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东京旅游 >> 游记 >> 正文

最后的奥多摩三山——三頭山

作者:易水风寒  来源:游多多   更新:2009-5-26 14:06: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时间:2008年2月2日(周六) 
路线:小河内神社(540m) -> イヨ山(979m) -> ヌカザス山(1175m) -> 三頭山(1527m) -> 鞘口峠(1130m) -> 都民の森(990m) 
海拔差:987m 
天气:晴  
人数:独行 
徒步距离:8km 
徒步时间:4小时(含休息时间约30分钟) 

心情记录: 
本来这篇游记该在半个月前写完的,但正好赶上春节,最近又懒得很,所以拖了好久,直到今天才动笔,要是再不想,估计要被烂在肚子里了。^_^ 
三头山是奥多摩三山的最后一座(其他两座是大岳山和御前山,已登),终于到了一个小小的目标——奥多摩三山踏破,以后就该深入奥多摩腹地,挑战更高的高度了。 
9点半左右到的奥多摩车站,然后坐了30分钟的bus到小河内神社,自从上周初次尝试坐bus成功以后,已经告别了从电车站开始,到电车站结束的传统路线,换成了从bus站到bus站,有了跟多的选择。
bus站就在奥多摩湖的边上,下车,奥多摩湖一览无余。穿过一座浮桥到达了湖的对面,据说浮桥在七八月份的时候因为奥多摩湖水势过高,被淹在了水下。如一条带子横在了奥多摩湖上,把一片水域划成了两片,一半是水,另一半还是水,水的世界。走在浮桥上,边走边晃,人随着桥上下颠簸,仿佛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
   
穿过一段公路,到了登山口。登山口隐藏在山体边上,差点错过。整条路线,几乎都被大雪覆盖,除了最开始的那一小段路程以外,都是在雪中行军的。正好上周刚收获了一对登山杖,正好派上用场,不但减少了体力的消耗,还没有在雪地里摔跤,蛮难得的,钱果然是好东西啊。积雪非常的厚,最厚的地方据估计已经超过了40cm。登山杖从65cm伸长到了110cm,而插在雪地上,几乎是把伸长的部分都没过了,第一次看到如此厚的积雪。只敢挑雪浅的地方走,有前人的脚印指出了一条道,不至于在雪地上迷路,否则,看着这满目的白茫茫,还真难找到路在何方。雪厚,人也少,一路上看到的登山的人都没有超过10个,这些,都是铁杆的粉丝。 
 
三头山得名是因为有三个山峰:东峰、中央峰、西峰,三个相隔不远。这次只去了前2个。中央峰海拔1524m,是眺望富士山的好地方,可惜天气不是非常好,只能模模糊糊的看到一个山的轮廓;身后是鹰巢山和云取山,都是在计划之中的。东峰海拔有1527m,面对的是曾经去过的大岳山,景色不及中央峰。

 
下山的路相对简单,雪从厚变薄,到归于沉寂,海拔的高差也只有500m。有了登山杖的帮助,没有了摔跤的经验,很是幸运。下到都民の森,这其实是一个旅游景点,有很多和森林有关的设施,和国内的农家乐有些相似,是让城市里的人来体验自然的,人工雕琢的味道非常的明显。看到不少合家出游的日本人。
   
都民の森到数马有免费的bus,而且还是很好的观光bus,数量很少,等了40分钟才开,然后10分钟开到了数马车站。整辆bus除了司机只有4个人,一个是在三头山的山顶曾经见到过,另外两个是在我之后下山的,都是清一色的装备,同道中人。从数马坐了一个多小时的bus,到武藏五日市的电车站,然后回家。 
整条路线,距离很短,但在积雪之下,一点也不容易。花了相当多的时间来坐bus,爬山前的半个小时;而下山后,更是漫长,2点半下到山脚,然后近5点才到电车站,坐了一个半小时的bus,还有一个小时就是在等bus。 
结束了奥多摩三山,熟悉了bus站开始的山行之旅,距离更远,山更高,难度更大,风景也更壮美。突破了1500米的高度,下一个目标,继续。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