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政策 >> 正文

日本希望通过国家外媒记者考察重振旅游业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11-7-19 14:20: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
日本富士山

新华网东京7月18日专电(记者李雪笛)在日本“3·11”地震过去4个多月后,日本邀请亚洲一些国家媒体记者到日考察旅游环境,希望借此重振日本旅游业。

7月11日到16日,亚洲入境观光振兴会邀请25名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以及澳大利亚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媒体记者考察了日本首都经济圈内富士山、箱根以及伊豆半岛上最受外国游客欢迎的温泉旅游路线,还与日本当地游客共同采摘品尝山梨县的特产水果,体验日本的周末休闲方式。

“现在我们经过的这条街名叫表参道,是东京最繁华的商业街之一。大家可以数数看,这条街上有多少国际名牌,”56岁的导游宇留野孝雄用熟练而略带日本口音的英语向客人们介绍着东京旅游景点。

他说,“3·11”地震虽然已过去4个多月,但福岛核泄漏事故阴影还一直笼罩着日本旅游业。4月和5月本应是旅游旺季,但他和同事们却只能全部在家休息,直到6月情况才略有好转,但离理想状况还差得很远。

宇留野孝雄觉得,记者们的到来会给日本旅游业带来动力,所以他想抓住一切机会,把自己知道的全都讲给外国记者。

亚洲入境观光振兴会理事冈本立雄告诉新华社记者,暑期已至,福岛核事故的处理也在稳步进行,这是重振日本旅游业的良机。许多游客还在担心日本核安全问题而不敢选择来日旅游,所以他们邀请记者亲自到日本考察旅游环境,实地看一看日本是不是真的不安全。

亚洲入境观光振兴会理事石井一夫在东京一家旅行社工作。他说,往年这个时候最多每月可以接近200个旅行团,而上个月公司只接待了20个团。他希望通过这次记者考察,把日本的真实情况传递出去,吸引海外游客安心到日本旅游。

日本是亚太地区出境游的主要目的国之一,其中中国内地游客占每年全日本境外游客总数的17%,其次是中国台湾、香港以及东南亚地区。但“3·11”地震后,亚太地区游客人数今年6月比去年同期下降了四成左右,一些针对境外游客的旅行社因为客源不足而关门歇业。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