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游客在东京银座被看作“最高贵的人”

作者:孔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1-25 9:27: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东京银座中央大道博品馆附近,观光巴士蜂拥而至,著名的海外名品店比比皆是。在日本人常常光顾的商业街,中国有人也时常光顾购买高档品。中国游客到日本大街小巷购物确实已司空见惯。


经营珍珠等高级珠宝首饰的MIKIMOTO店的店长说:“这一年左右,从中国大陆来的游客很多,所购物品的平均单价上升到10~20万日元。”


在中央大道的“ZA银座”商店,最热闹的是,中国游客成群结队购买资生堂化妆品的情形。资生堂1994 年开始,在中国市场销售专用化妆品牌“奥普兰”系列产品,现已成为中国人的最爱。


“奥普兰”的化妆水每瓶160元人民币,口红100元,这在中国绝不能算是低价,可是,销售额仍在增加。现在,连男性化妆品在中国已经被广大民众所接受。因为有此知名度,所以在它的发源地日本,中国游客理所当然地争购资生堂的化妆品。


看现在这种情形,中国游客购买力势头不会消减。据国际观光振兴机构统计,每年到中国旅游的日本人近300万,来日本的中国人仅有一百万。今后,随着中国电影和电视剧大量在日本像《非诚勿扰》那样拍摄外景,中国游客无疑还会大量增加。而且,日本好多县市最近开始走出去招揽中国游客,况且,这只不过是部分地方政府和有关团体先行一步,估计以后其他地方也会仿效。


日本副总理菅直人说:“随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中国游客还会进一步增加,期待他们给日本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应考虑如何让环境更宽松,更能让他们把钱口袋再放松,那时中国人就真正成了日本大救星。今后日本不仅会有中小企业移军中国,整个业界为争夺中国游客展开的竞争将会更趋激烈。”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