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品味日本秋景:层林尽染映古刹 清溪修竹意蕴浓

作者:佚名  来源:华夏经纬网   更新:2015-11-18 15:30: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品味日本秋景。


中新网11月17日电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在日本,人们多以品尝特色料理、浸泡温泉及秋游赏红叶来迎接这个美丽的时节。每年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是日本最佳红叶观赏时期。特别是在山区,人们可以欣赏到漫山遍野红叶尽染、瀑布溪谷尽由红叶装点的美丽秋景。



千余年前,中国唐代诗人白居易就曾写过吟咏秋叶的精妙诗句,传到日本后,当时的贵族也效仿中国文人雅士设宴饮酒、吟咏和歌,泛舟河上来观赏红叶。在日本,树叶入秋后变色的树种很多,树叶也会呈现出红、黄、褐等多种颜色。这些颜色交汇在一起,别有一番韵味。



有观点认为,日本人喜欢观察与感受四季的斗转星移,并将其反映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比如从红叶中感受到秋之浓韵。日语称其为“红叶狩”。尽管写为“狩”字,但实际是指寻访。他们将在手中把玩红叶、放在手中欣赏红叶的情形比拟成狩猎,并发展成为一种秋游项目。



除了山区,在那些布满青苔的日本庭园,绿竹及红叶也是错落有致,呈现出一派物景和谐的美妙景象。在日本小仓山的山脚,景致同样迷人,除了层层尽染的秋叶搭起一道天然的“红叶隧道”,那些红叶飘落铺满寺院时的情景也同样是美不胜收。



此外,提起红叶也不得不说位于日本京都北部的岚山(海拔375米)。从渡月桥远眺岚山,往昔的美景依旧。



而在该国JR一些车站周边,依然保存有几处历史悠久的寺庙,寺庙里有借岚山之景建造的庭园。庭园里的红枫格外美丽,寺内红叶与竹林的相互映衬据称也是颇具岚山风格的美景。



另外,在沿着岚山至高雄全长10.7公里的观光路线“高雄公园道”上,可以观赏到红叶和四季的鲜花。还有瞭望台和游乐园,可以将京都尽收眼底。



在近日,位于京都的知名景观清水寺还举办了秋季夜间特别参观活动。进行试亮灯的当天,空中小雨纷飞,初染霜色的枫叶簇拥着“清水舞台”,在灯光映照下显得十分亮眼。



当晚,约500盏夜灯同时点亮,清水寺院内约千株枫树浮现在夜色之中。投射在寺院上空的蓝色探照灯光据称体现了清水寺本尊观音菩萨的慈悲,也装点着古都之秋的夜色。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