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媒:春节将至 中文人才在日本走俏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1-20 18:24: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在日本大城市的零售行业,对会说中文的销售人员需求正在迅速增加。原因是随着2月份中国农历春节假期临近,不希望在中国游客大举增加的这一时期错失商机的日本的服装和奢侈品店正在增加。


由于人才的供给跟不上需求的增长,普通会中文的销售人员的派遣时薪已出现上涨约300日元的情况,这正在逼近专业翻译人员的派遣时薪。


日媒称,需要能说中文的销售人员的日本企业正增加时薪。据日本一家招聘信息企业统计,日本零售店的销售人员整体2015年11月的平均时薪为1363日元(约合人民币76.3元)。而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的派遣时薪目前在东京为1400至1700日元(约合人民币78.4至95.2元)。


一方面,中文翻译的派遣时薪在东京基本为2500日元,但因能力的不同也存在一定差异,有时中文翻译的时薪也会在2000日元以下。可以看出,中文翻译与会讲中文的销售人员的时薪差距正在迅速缩小。


另据一家日本大型人才派遣企业统计,除了以前招聘量就很大的外资高级奢侈品店、服装店和家电连锁店之外,最近,药妆店的化妆品销售人员等需求也在扩大。东京一家服装行业人才派遣公司表示,“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的派遣需求目前仍在增加”。据称,仅在东京中心地区,目前就有数十件招聘需求。


不过,日媒指出,从实际情况来看,如果除中文外还要求兼备专业知识和经验,将很难找到合适的人才。业内人士透露,“我们知道安排会讲外语的工作人员会促进销售。但即使拜托派遣公司,也很难找到合适的人才前来”。


日本佳丽宝化妆品销售公司表示,“除了外语之外还具备美容知识的人几乎找不到”,因此通过派遣公司引进了费用较高的中文翻译。自开始使用中文翻译的2012年起,人数现在已增至4倍。


不过,部分人才派遣公司则在中文人才方面找到了商机。东京一人才派遣公司自1月起,提供会讲中文的销售人员的派遣服务。此外,还有日企于2015年4月成立了专业部门,以帮助在服装行业工作的中国工作人员,针对工作方式和文化差异提供咨询服务。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