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春节长假在即 日本驻华使馆迎来签证发放高峰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6-2-1 6:13: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月29日,日本驻华公馆针对春节长假期间赴日游客的签证发放工作迎来了高峰。在北京的日本大使馆内,某旅行社员工在大量护照前办手续。(日本共同社)


1月29日,日本驻华公馆针对春节长假期间赴日游客的签证发放工作迎来了高峰。在北京的日本大使馆内,某旅行社员工在大量护照前办手续。(日本共同社)


中国侨网1月3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驻华大使馆及总领事馆针对中国春节长假期间赴日游客的相关签证发放工作29日迎来高峰。签证申请数量较去年有所增加,今年日本各地或将继续迎来中国游客“爆买”最高潮。


在北京的日本大使馆,一早就有带着大捆护照的旅行社相关人员纷纷来送签。去年春节前的1月约有6.2万件签证申请,而今年则预计超过8万件。


日本驻华公馆中受理签证数量最多的上海总领馆的发放工作也已临近尾声。1月的申请件数是去年12月的1.4倍,约为18.6万件。其中,29日一天受理的申请数就约有1.3万件。


今年年初以来,北京、上海平均每天受理签证申请数千件。据悉,由于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发放签证,除该部门人员连日加班外,还从其他部门抽调人手,或是雇佣打工者来保证及时发放。


北京的日本大使馆领事部长龟井启次说:“近几年来签证申请数量急增,人员和预算跟不上。正在研究是否能通过工作外包等方式提高效率。”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