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媒:日本熊本地震或对中国人赴日游影响有限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6-4-29 20:18: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经济新闻》4月29日文章,原题:熊本地震或对中国人赴日游影响有限


在日本,眼下有越来越多的期待认为,与2011年的3·11大地震时相比,此次的熊本地震对中国人赴日旅行的影响有限。中国即将迎来五一小长假,虽然此期间部分赴九州旅游被取消,但是主力的游轮游目前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不过,也开始出现将原定春季的赴日旅行计划推迟到夏季的趋势。


据推测,2015年到访日本九州的中国人增至上年的2.8倍,达到约98万人。仅次于到访的韩国人(121万人),位居第2位。其中,约80%为游轮游。


日本3·11大地震时,受海啸和核电站事故的打击严重,即使是距离受灾地较远的九州的游轮游当时也相继被取消。但是,担心熊本地震影响的日本国土交通省九州运输局表示“此次并未出现取消和变更停泊港口的情况”。


不过,地震对以飞机为交通工具的赴日旅游产生了轻微影响。在中国,五一小长假前后是旅游旺季。日本旅游签证的审批时间约为一周,从往年来看4月第3周(18-22日)的申请数会大幅增加。不过,据向签发赴九州旅游签证较多的日本驻上海总领馆方面了解,2016年4月第3周的申请件数反而比第2周(11-15日)减少了近10%。


由于中国携程旅行网同意为退订九州旅行的游客全额退款,在熊本地震发生后1周以内,曾计划出行的游客中,80%取消了旅行。另外,在地震发生后的4月16日,中国外交部发出通知,提醒公民勿前往熊本县,近期谨慎前往九州地区。这些因素都被认为对赴九州旅游产生了一定影响。


一方面,对九州以外地区的赴日旅游的影响也很有限。据向签发赴九州旅游签证较少的日本驻北京大使馆方面了解,4月第3周的签证申请比第2周出现增加。大使馆领事部表示“只有2-3个旅行团撤销了申请”。


中国外交部发出的旅游警示为截至5月16日的1个月时间。警示解除后,夏季赴九州旅游很可能出现复苏。据日本国家旅游局表示,对于中国的旅行社来说赴日游是收入支柱,因此“部分旅行社劝说顾客将取消的4月的九州旅行改到6月份”。(原田逸策)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