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易见:中国游客日本被宰,原是上了同胞贼船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16-5-10 14:05: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易见》每周六推出,推荐网易一周精品原创策划。


易见:中国游客日本被宰,原是上了同胞贼船


你可知“爆买”一词成为了2015年日本最流行的词汇之一,中国人到日本“爆买”的行为已经惊呆了日本人。


易见:中国游客日本被宰,原是上了同胞贼船


2016年2月11日东京,中国游客准备了空行李箱来放战利品。/REUTERS


在如此强大的消费能力面前,自然有人希望投机取巧乘机捞一笔。这不,五一节刚过有媒体爆出,在日本免税店里疯狂购物的中国游客又被宰了,随即炮轰日本免税店黑心暴利,似乎在“日本留学生上海喝了一口天价茶”新闻之后,扳回了一城。


但不同的是,这回痛宰中国人的可能是自己的同胞。


点击阅读:中国游客日本被宰,原是上了同胞贼船


据了解,日本黑心免税店,多为中国人开设,专向观光游客开放,并非正规“免税(duty-free)店”。赴日旅行团被宰,也得先搞清楚是在帮谁数钱。


想必如此强大的消费力,必然有强劲的收入水平作为支撑吧。来看一份国际市场薪酬调查报告,这份报告显示与发达地区相比中国内地市场薪酬体系出现典型的两极分化现象,即高管薪酬水平向美国看齐,而普通基层岗位的员工依然领着第三世界的廉价工资。


报告显示,中国与发达市场地区的高管阶层薪酬都能接近美国水平,普遍超过90%,但明显不同的是中国非管理级别的员工薪酬还不到美国同级别员工的1/3,也不足其他发达地区的1/2。另外,这一报告侧重比较的是白领市场薪酬,蓝领级别的差距恐怕更加显著。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