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华人导游揭日本免税店宰中国客内幕:内心很痛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青年网   更新:2016-5-10 14:54: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前,《日本新华侨报》刊发一篇评论,指出“不应该让黑导游和免税店成为中日旅游的定时炸弹”。此文在海内外读者以及网友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5月8日,一位在日华人致函《日本新华侨报》,介绍了自己做“见习”导游期间在东京一家免税店的所见所闻。


文章摘编如下:


我在一家位于新宿的免税店内“学习”了几天,亲眼看见一个精心编织的特大骗局。免税店内的导购与旅行社的导游相互勾结,成交后导游可以提成一半,像纳豆、万步力这种夸大疗效的保健品,真的是把豆腐卖成了猪肉价。


我看到来自中国的旅行团的男女老少纷纷冲动购买,尤其看到上了年纪的老人要买“一个疗程”合5、6千人民币的东西时,内心是很痛的。免税店骗人的手段十分高明,你买了一种保健品,他们就会再往你篮子里强塞其他几种,说这样搭配着服用更容易吸收……有些游客看到身边人的篮子里都塞得满满的,就会担心自己买不到,于是都抢着拿货。这时导购员就会进一步煽动,“产品不多了,每个人只能限购多少多少”。这样,就更加激起了中国游客的购买欲望……


免税店里的人还会煞费苦心地“关照”那些篮子里塞满了货的游客说:“请阿姨叔叔先去报通关吧,那边免费打包,报关后就可以免税了。”其实,这就是在敦促游客赶紧付款,付款了就不能退货了。


我观察了整整一个星期时间,免税店里的人还告诉我说,现在还不是生意最好的时候,夏天是旺季,旺季平均每天的营业额都会突破一亿日元!我完全惊呆了!


我还看到过三个小时的营业额突破一个亿日元的时候!!!一天最好的时候能够卖将近三个亿,这只是新宿一家免税店的情况,他们还有很多的连锁店……我算了一笔账,按全年365天无休计算,平均一天1亿5千万日元,仅仅这一家店都能够吸走1千亿日元。


见到这种情景,我心中相当地痛,曾给多个机构提过建议。无奈,我个人的声音太小……这几天看到这篇文章后,早已辞去“见习”导游的我又燃起了希望。(蒋丰)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