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2015年向中国人发签证数378.08万份 创历史新高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16-6-9 17:06: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外务省6月6日发布统计结果称,2015年面向中国人的签证发放数量比上年约增加85%,达到378.08万份,刷新此前最高纪录。在旅游签证发放条件放宽和日元贬值的背景下,团体和个人游客都有大幅增加。以所有外国人为对象的签证发放数为476.83万份,同样创新高。


日本共同社6月6日报道说,向中国人发放的签证数占总数的8成左右,占据绝对多数。虽然2012年和2013年该数据因中日围绕钓鱼岛问题引发对立而有所减少,但随着两国关系趋于恢复,签证发放数也日渐增多。


2015年统计显示,继中国之后排在第二的是菲律宾的225,676份,比上年增加约38%;第三是印度尼西亚的16.23万份,约增15%。


日本外务省6日还发布了2015年10月1日的“在外日侨人数”。在海外居住3个月以上者与永住者合计131.71万人,比上年增长2.1%,创新高。


按所在国来分,最多的是美国的41.96万人,其次是中国的13.12万人,再次是澳大利亚的8.91万人。在中国的日本人比上年减少约2%,自2012年达到峰值后已连减三年。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