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京都百货店营业额上涨 “归功”中国国庆节

作者:叶文久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7-10-30 14:05: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京都新闻》报道,10月23日,京都百货店协会公布了京都市内四家大型百货9月及中国国庆节期间的销售额。可喜可贺的是,不仅9月的销售额和去年同月相比上涨了7.3%,还实现了三个月以来的首次上涨。该协会还单独计算了中国国庆节期间的销售额,统计到10月1日到10日,京都大型百货的销售额上涨了5.6%。在详细数据方面,化妆品的销售额有30.8%的大幅增长,艺术品和贵金属制品的销售额也上涨了20.6%。其中,大丸百货京都店和高岛屋百货京都店的免税销售额和去年同时期相比,几乎翻了一倍。


能有这样的成绩,自然要归功于从9月中旬开始陆续访日的中国游客。中国游客的“爆买”的倾向有所改变,日本百货也跟随市场变化的步伐,加大人气商品的折扣力度。在京都这四家大型百货之间,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抢客”战争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目前,这四家大型百货都导入了银联卡支付系统,而高岛屋更是先走一步,中国游客可以直接用手机支付。


京都府立大学教授冈本隆司在媒体上表示,虽然京都是国际闻名的旅游城市,但在街上仔细听的话,中国人占据绝大多数。从9月末开始,媒体就开始不停报道中国国庆节赴日游客的事,可见中国游客受关注度之高。


东京某百货免税柜台店员在接受《日本新华侨报》采访时表示,和外面的代购、面向游客的药妆店相比,日本大型百货的专柜虽然价格稍高,但品质上更让人放心。如今访日的中国游客不单纯为了购物而购物,更加注重商品的品质。这就是大型百货的优势所在。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17国庆日本旅游攻略 去日本旅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