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韩国不热日本登顶百度地图曝光国人出境游新选择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byte.com   更新:2017-10-30 14:05: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旅游可以增长见识、调剂生活,随着收入水平的提升和生活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中国人“伺机而动”收拾行囊,今年十一比往年更长的8天长假正是良机。


作为地图市场份额第一、且覆盖209个国家和地区的百度地图,在人们出境游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以此形成的出行大数据,让人们看到出境游新趋势。韩国不热、日本登顶,中国出境游市场正在翻天覆地。


十一长假,中国人爱去哪儿?


百度地图大数据显示,整体上看中国人大多选择在亚太地区旅游,在整体出境游人数中占比超82%。文化上的相似性、较短的旅程、相对低廉的费用,让亚太地区更受国人青睐,不过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欧洲和北美游也备受国人青睐,分别占比9%和7%,中国人正在加速闯荡世界的步伐,眼界日益开阔。


具体到目的地国家中,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前几年热度极高的韩国未能出现在top5中,反倒是同为东亚近邻的日本登顶最热。泰国之后,美国已成国人第三热衷的目的地国家,另外阿联酋、柬埔寨等国增长速度明显。


东京塔、浅草寺、鱼尾狮公园、埃菲尔铁塔留下众多国人身影。海岛游首选普吉岛、公路自驾首选美国1号公路、在国外要步行前先打开百度地图……这些已经成为中国人出境游的标准动作。



不止步爆买,中国人出国更爱品质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曾说:中国移动支付全球领先,新加坡人去上海像个乡巴佬。不过为了吸引中国游客,很多境外商家也“主随客便”,更多便利的支付方式极大刺激了国人消费欲望,让东京的日本桥、芭提雅的中央购物中心、普吉岛王权免税店等赚的盆满钵满。



不过千万别以为“人傻钱多”,大数据显示大家更钟爱提前预定大牌知名酒店,展现了中国人注重品质服务的一面,而不同人群的不同爱好则彰显中国人的个性化需求。比如90后和80后分别以41%和36%的占比成为出境游主力,但90后爱日本、80后却喜欢泰国,对于79后来说美国才是首选。


还有几组有趣的数据值得分享。虽然没有统计局数据显示出境游游客的性别,但从百度地图的大数据看,在境外使用的男生要多于女生,相伴出行找路只能是男生责任。而深圳、上海、广州、北京、香港等地居民,成为中国出境游客的主力军。从星座看,天秤座排名出境游人数榜首,金牛座则居于末尾。



如今,中国正在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中,社会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已经到达一定高度,中国人渴望更美好的生活,也渴望看到更多世界的美丽。本次十一长假期间,中国出境游客在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使用了百度地图,在“让世界飘满中国红“的活动中,用户在境外签到插旗超过370万面,极具震撼效果。


澎湃的出境游热情不只让别国商家获益,也让百度地图这样的中国企业加速成长,吸引来印尼、泰国、北欧四国等国家旅游局战略合作。平台的努力加上用户的积极,巩固了百度地图的市场地位并促其放眼全球,成为全球地图市场冉冉升起的一股新兴力量。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17国庆日本旅游攻略 去日本旅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