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今年第三季度赴日游客人均旅游消费 越南超过中国居首位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10-30 14:05: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0月30日电(许永新)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政府观光局“来日外国游客数”与观光厅“来日外国人消费动向调查”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7-9月份)的旅游消费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6.7%,达12305亿日元,创历史新高。从人均旅游消费额来看,越南超过中国跃居首位。英国及法国等欧洲游客的消费额也较高。大阪及东京的人气依旧,但与一年前相比新潟出现较大的增长。


一、从整体情况来看,赴日游客数量最多的是中国。中国游客在第三季度签证放宽后出现了增加。从5月开始日本发放3年多次往返签证,回头客增加。韩国和中国香港等亚洲游客依然势头良好。


在消费额方面,第三季度的旅游消费额达到历史最高的12305亿日元。其中,中国同比增加23.5%。由于赴日游客的增加使得消费很活跃。韩国同比增加49.9%,香港增加34.7%,增加幅度较大。


在各个国家(地区)的旅游消费额所占比例方面,第三季度的中国消费额占总体的44.1%,比第二季度(4-6月份)的34.2%大大增加,中国游客的消费势头很猛。此外,位居前五位的国家和地区中,中国、中国台湾、韩国、中国香港、美国占总体的80%。


二、从旅游消费来看,旅游消费最多的是越南,超过中国与欧洲。位居人均旅游消费额首位的是越南,居住在日本的越南人截至6月底为止为23万人,比去年年底增加了16%。这是由于技能实习生的人数增加造成的。探望在日本工作的家人、来到日本的越南人在增加,他们购买家电等产品。中国位居第二位,法国位居第三位。欧洲游客在单件物品上的消费额较高。


在住宿方面,德国居首位,欧洲普遍较高。人均住宿费德国最高。英国、法国、意大利等欧洲位居前列。亚洲总体较低,似乎住在日本留学或技能实习的朋友或家人家中的情况较多。


在餐饮费方面,越南位居首位,欧美人喜欢日餐。人均餐饮费的首位也是越南。平均住宿日期为36天,因为时间较长,所以餐饮花费也较多。由于日餐的人气很高,英国与西班牙、美国的餐饮费也较高。


在娱乐费方面,俄罗斯人喜欢娱乐休闲。人均娱乐服务费方面,俄罗斯位居第一位。俄罗斯远东地区的赴日游客增加,在高尔夫与主题公园方面消费较多。


在购物方面,越南居第一位,主要购买家电。人均购物额方面,越南超过中国,跃居首位。购买家电与手表的越南人较多,中国的消费也非常旺盛。


三、从游客的去往目的地来看。新潟的人气急剧攀升。大阪、东京、千叶、京都是很有人气的旅游目的地,但同比却出现了减少。增长最快的是新潟,由于符拉迪沃斯托克和哈巴罗夫斯克与新潟开通了夏季包机航线,俄罗斯游客增加。熊本因为地震影响减小,德岛因为有“秘境”都排到了较高的名次。但到地方的游客仍然较少。通过开通航线与邮轮及进行宣传等有可能使游客大大增加。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17国庆日本旅游攻略 去日本旅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