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北海道大雪致两千旅客滞留 机场昨日恢复正常

作者:王真真  来源:新京报   更新:2019-1-10 15:10: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冬季预订北海道旅游产品时,要留心机票、酒店的退改签规定以及预订航班动态等信息


受1月5日突降大雪影响,北海道新千岁机场2000名旅客滞留。截至1月8日中午,机场所有航班恢复正常,且无航班延误、取消。据悉,机场拥堵情况将在1月8日晚最终缓解,但飞往羽田、名古屋、伊丹等机场方向的航班到1月8日晚依然满座,1月9日后才有空座。


随着日本新年假期的结束,1月5日至6日日本多热门目的地进入返程高峰。受1月5日突降大雪的影响,热门目的地北海道地区的返程进度受限。据日本共同通讯社报道,5日的降雪使得当地主要机场新千岁机场关闭两条跑道,以清除积雪,当天有105架次航班被取消。


北海道暴雪连续三年影响当地航班


日本国土交通省新千岁机场事务所表示,因5日的新千岁的上百架次航班取消,大约2000人在新千岁机场过夜,其中包括约600名外国游客;机场方面向旅客发放了睡袋和毯子。据日本北海道新闻报道,北海道地区的降雪天气在1月6日好转,航空公司已恢复航班,为解决新千岁机场滞留旅客问题,航空公司临时增加了航班或改换大型飞机,6日当晚,还约有45人在机场过夜。


从1月7日的新千岁机场航班运行情况来看,除部分航班因设备问题而被取消之外,当天航班运行基本正常,新千岁机场的工作人员介绍,1月7日从新千岁机场出发前往东京、大阪、名古屋等主要城市的航班满舱。虽然航空公司在7日增加了两趟航班,但由于前两日的滞留以及改签旅客过多,仍有部分乘客在等待坐席。从航空公司方面的数据来看,1月8日晚之前从新千岁机场到羽田和大阪的航班依然满座。8日晚,新千岁机场的旅客滞留情况基本恢复正常。


冬季是北海道地区的旅游旺季,也是当地的雪季,多降雪、暴雪的天气给当地创造了绝佳的滑雪、看雪天然优势,但也给当地的旅游交通出行制造了难点。据记者粗略统计,北海道地区近三年的暴雪天气都对当地机场航班产生了影响,其中,2017年当地50年来最大的暴风雪,使得新千岁机场航班几乎全部取消。


体验北海道冰雪项目须遵循规定路线


记者从多家旅游电商获悉,一般情况下,遭遇大雪等恶劣天气,旅游电商会根据各家航空公司的退改签政策进行相应的调整,而酒店方面,因各家的酒店相关规定各有不同,并没有统一规定。此外,还有一些旅游平台如携程旅游还推出“机酒服务保障”的服务,如用户在携程平台上预订了同一行程的酒店和机票,“机酒保障”承诺可以因航班延误或取消(需有航空公司开具的凭证)而免费取消相关酒店的预订。


再次,建议消费者在预订北海道地区相关机票与酒店时,一定要事先查看好相关的退订条款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此外,也要多留心预订航班的变化。


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还建议冬季赴北海道旅游的中国游客,在体验滑雪、雪地摩托车等雪上项目时,要了解活动场所的使用规则和应急避难路线,不可随意离开规定路线或活动区域,也不可从事规定以外的活动。遇天气突变等情况,应服从管理人员指挥,及时终止活动并立即撤离危险区域,切不可抱侥幸心理。特别应注意,擅自进入禁止活动区域涉嫌违法,不仅可能得不到及时救援,即使获救也可能被追究法律责任或经济赔偿。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冬季自由行,京阪电车带你

    日本观光厅就携程日本网站虚假

    东京迪士尼热闹庆圣诞

    已有冬季的感觉!日本富士山被

    一路平安!因台风滞留关西国际

    松荣堂在京都开设香味主题乐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