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北海道 >> 正文

北海道:冰火两重天

作者:未知  来源:解放日报   更新:2006-10-29 8:16: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选在冬季出游,自然不能怕冷,如果偶尔能有个热乎乎的地方,让人暖暖身,就更好了!北海道就是如此的冰火两重天。

  上海飞去北海道,旅程较近,四五天就能玩得尽兴了;整个行程开销在

  0元左右;最诱人的要数当地独有的冰火两重天体验了:滑雪“泡汤”两不误,更诱人的是当地盛产的螃蟹,毛蟹、雪蟹等等,小饕们光看到名字就要垂涎三尺了!

  滑雪记:雪地放纵

  位于日本列岛最北端的北海道,面积有83.451平方公里,占日本全国总面积的22%。北海道的雪历来有名,十月深秋过后,北海道的天空就飘来了第一场雪,之后北海道就步入了漫长的冬季,因此这里有众多著名的滑雪胜地,吸引成千上万的滑雪爱好者。

  就在上海第一场雪洋洋洒洒,我们应全日空航空公司的盛情之邀,从上海起飞来到了北海道著名滑雪胜地———富良野,下榻新富良野王子大饭店。这座12层楼高的现代建筑犹似一座宇宙空间站,在旷野的怀抱之中昂首矗立,显得十分壮观。饭店内部的豪华装饰等堪称一流,更值得一提的是服务生的细致入微,没有丝毫的陌生。

  在我们通往富良野滑雪场的缆车上眺望远方,白雪勾画出的山脉曲线尽收眼底,这才真正见识了雪原的美丽。近处,随着视野的移动,滑雪场内众多高手在滑道上时而变换着各种技巧动作,时而飞速驰骋,令人叹为观止。

  轮到我们换“行头”的时候了。尽管我们大都不会滑雪,可全身武装后倒也仿真,哪怕是摔上几跤也值得!话音刚落,就听到“叭哒叭哒”几声作响,团友们接连倒下,躺在雪地上动弹不得,一片欢乐的惨叫声。从没滑过雪的我居然也鼓起勇气,甩开双臂,摆开姿势,向下滑去,不久,由于初滑迷失方向,与同伴撞个正着,在“哎呀”声中倒下,大家会心地一笑后,爬起来继续再滑。这时,我发觉有几个胆大的同伴又上路了,有的还上了缆车,从山顶驰骋而下。雪让我们度过了美好时光。

  富良野滑雪场滑道平坦,且落差较高,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者光顾这里,尽情享受北海道的宽厚恩赐。

  “泡汤”记:露天惬意

  在雪场过足了滑雪瘾后,导游第二天安排的是富良野的另一特色项目---露天“泡汤”。在冰天雪地泡温泉,是来北海道的一大享受。北海道的东部有千岛火山带,南部有那须火山带及鸟海火山带通过,因此形成了水温30℃至90℃左右的大小温泉200多处,它们均分布在风景区内,其中不乏碳酸盐泉、硫磺泉及混合泉,各有各的药效:如促进消化机能、

  消除疲劳、辅助治疗关节炎、神经痛等病症。

  我们的露天“泡汤”点就在富良野然别湖畔的一家地道日式饭店里。傍晚时分,我和同伴们各自换上了日式和服浴袍,径直向楼下露天温泉走去。“泡汤”分“男汤”和“女汤”(泉池男女分开)。

  “泡汤”前先得洗个澡,所用的洗浴用品也新鲜得很,大多是用碳做的。尽管在室内温泉也能看到窗外的皑皑白雪和夜色,但大家感觉不过瘾,因此基本上过了5分钟,就往天台上走去,好在有之前5分钟的“热身”,基本上对室外零下十几摄氏度的低温没感觉。

  天台上的温泉分月见汤和花见汤两个池,靠在岩石上的是月见汤池,冒着泡泡的按摩池是花见汤,背靠着岩石,可以看到然别湖和蓝色的夜空,还有远处深深的积雪,实在是过眼瘾。本以为在露天泡温泉总有寒冷之感,可真正泡了,才知道热量直往上冒,更有天上飞雪的纷纷落下,瞬间降低了周围温度,一热一冷真正体验出冰火两重天的情趣。

  “泡汤”就是好!前几天滑完雪之后的浑身酸痛,居然在泡完之后,好了很多,特别是关节的不适也没有了。日本人时兴泡露天温泉,当地人还流行“一天三泡”:早起一泡、晚饭后一泡,睡前一泡呢!传统的和式房间,温热的温泉水、干净的浴衣、平洌的清酒和舒适榻榻米怎能不惬意?来到北海道,拿出时间和费用尽情享受温泉吧!

  美食记:海鲜+拉面

  富良野的旅游是丰富多彩的。吃上一顿北海道的美食,海鲜或是拉面,也算是人生乐事。尝试海鲜的话一定要试试北海道的毛蟹,肉质滑嫩饱满、味道鲜美,而且除了严冬期之外,北海道各地会在不同季节里捕捞新鲜的毛蟹;另外的一款人间美味就是在秋冬两季盛产的牡蛎了,在吃法上建议以碳火烧烤带壳牡蛎,再滴上几滴柠檬汁,入口的满足感简直是无话可说。另外,在北海道你一定要尝尝拉面,其中以北海道的札幌拉面、旭川拉面、函馆拉面等为招牌,口味要比上海的日式拉面鲜美许多。

  一切过后,我们就将踏上回程的路途了。其实我知道这片土地的奥妙远不止这些,比如说知床五湖、摩周湖等。要告别这片纯净的土地回到喧嚣的城市中去,真的会有很多的不舍。也许在往后平常的日子里,每每想起它,那个最本色的自己也会随即激活,就犹如这冬天最本色的北海道。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