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北海道 >> 正文

垂涎北海道 三大快感

作者:秦俭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更新:2006-10-29 8:28: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川端康成的《雪国》,译成中文歌词的《北国之春》,《排球女将》小鹿纯子的故乡,杜丘躲避《追捕》的逃难所,当然,还有《情书》中藤井树们流连的地方——北海道。

  白郁虹,记者,今年8月刚去过北海道,念念不忘这里的清新。她说感人至深的,是与大自然的贴合,连海鲜,都新鲜得特别“大自然”。

  詹建军,做了N年日本旅游,在他的反复体验中,北海道是一个能用傻瓜相机拍出惊艳照片的地方。它满足了我们从精神到肉体的各种欲求——泡汤、美食、风景、情调,是从夏到冬四季不停的享受,值得我们为之垂涎。

  当然,如果你夏天去过北海道,就会期盼冬天再去一次;

  如果你冬天去过北海道,又会期盼夏天再去一次。

  

美食 像热爱海鲜一样热爱拉面

  “世界第三大渔场”的称号并非浪得虚名,北海道附近的海水难能可贵的未受污染。对于老饕来说,世间最大的罪过,莫过于糟蹋材料。好在当地美食义不容辞的以海鲜为原料,水煮、天妇罗、火锅,每款饮食,都务必清淡、考究、易消化。而深谙美食真谛的当地人绝不会因为海鲜而鄙视平民化的面条,札幌甚至因为人们的这个嗜好成为举世公认的“拉面王国”。在北海道人看来,北海道有三样美味一定要尝:螃蟹、鲑鱼料理和拉面。

  行家推荐必吃:帝王蟹、北海道毛蟹、海胆寿司、鱼籽酱寿司、大马哈鱼做的“石狩火锅”和秋冬两季盛产的肥美牡蛎。

  横滨拉面博物馆周围各色美味拉面多达几十家,就拣人多的地方去肯定是没有错。

  

自然 “熊出没注意”的家乡

  成为北海道标志性的动物共有两样,一是猫头鹰,一是熊。据说就在不久以前,北海道的熊还以数量众多闻名,当地人常在熊出没的地方张贴“熊出没注意”的警示语。如今它已经成为一条谐语,被世界各地的司机贴在车身上,用以含蓄的自吹自擂。在工业化相当发达的今天,北海道仍然是日本人的乡愁与动物们的自在之乡——即便是在冬天。

  从十月过后到来年四月的漫长冬季让北海道得到“雪国”的称号。在寒冷的日子里,由西伯利亚大陆漂流至鄂霍次克海的流冰上,仍然可以看到飞禽走兽的身影与脚印。当地人尤其喜爱雪地上起舞的丹顶鹤,将它们昵称为“丹”。于是,当全世界丹顶鹤的数量和栖息地越来越少时,北海道钏路的丹顶鹤却逐年增多。

  行家推荐必看: 到安静清冷的湖边,喂食天鹅。到圈定的野生丹顶鹤区域,举着相机等待它们飞翔时的惊艳一刻。熊它们已不再轻易现身,倒是“熊出没注意”的黄底黑字警示标,被印在T恤、酒杯、车标等几乎所有商品上。印着这句话的烧酒一定要买,这可是北海道一大特产啊!

 

  情调 煤油灯下的浪漫小樽

  小樽,在北海道西部,面临石狩湾,如今以美丽的玻璃制品著称。100年前,这座城市还因为港口而极尽繁荣,甚至被为“北方的华尔街”。如今繁华落尽,感觉很是怀旧。本地人从骨子里喜欢这调调,他们把古老仓库都改成了玻璃工艺品商店、茶馆、餐厅和商铺。傍晚时分,石板街道和两旁亮起的汽油灯使城市充满了怀旧气氛。此外,还有童话世界里的木头房子、河边适合携手闲逛的街道、叮咚作响的八音盒、美味的冰淇淋。日本年轻人把到小樽旅行看作是年轻时代最浪漫的事。而把小樽推上情调之城位置的,是岩井俊二经典之作《情书》。十年前的公映,让小樽成为全世界情调人士倾心向往的“圣城”。

  行家推荐必游:“北一哨子”巷,看玻璃作坊。雪天,看街道两边厚厚的积雪点燃的蜡烛,沿着烛光和63只小樽特有的明治时期的古老煤油灯,来到了开凿于1914年的小樽运河。其实札幌、小樽和函馆是目前北海道线路中游客能去到地三个城市,少了任何一个都会让人觉得不完整,因此在选择线路的时候,不要贪图价格便宜,而选择缩水的行程。

  应季活动:11月份举行的札幌白色灯节

  从1981年大通公园2丁目用灯泡装饰树木开始,到2000年,这里已经动用了38万个灯泡。两条灯光闪烁的街道形成巨大的十字架,呈现出象征札幌市花——谷中百合的美景,这梦幻般的气氛只要看上一眼,就很难忘记。

  必买:

  白色恋人饼干:北海道代表性点心,类似于夹心饼干,所用的材料是北海道奶油,牛奶和鲜蛋,仅在北海道一地有售,别无分号。虽然形状跟恋人毫不沾边,但仍然因为这浪漫名字成为女士们最爱的点心。

  生巧克力:北海道是酪农王国,用北海道的鲜奶、玉米等做成的巧克力味道与众不同。之所以称为生巧克力,是因为没有进行任何加工,味道原始、入口即溶。

  怎样游览北海道

  从北京到北海道没有直航,需从东京或大阪转机,这也就造成了旅行费用相应提高,价格一般在1万以上,8千就已经是特价。即便如此,北京市场上也没有飞北海道的固定产品,一般都是单团单询。

  如果想玩自助,可以找JNTO(日本观光振兴机构,就是日本国家旅游局)发邀请函,办签证。如果不想乘坐飞机,也可以从东京乘坐新干线。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