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交通 >> 正文

日本交通信息详细介绍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8-7-28 10:20: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铁路种类
  ·JR火车(Japan Railway) JR火车可谓日本火车界的大阿哥,铁路网络遍布日本各大城市,穿州过省,是最方便快捷的陆上交通工具,不过车费亦最贵。按火车速度计算,又可分为新干线(子弹火车)、特急、急行种等。
  ·私营铁道 即「私铁」,通常行走JR火车不能到达的偏远地区,多属地区性,班次较疏,车费则较便宜。
  ·地下铁 主要是日本各大城市的地下交通工具,班次及车站都频密,要赶时间就最适合。

           

  买票方法
  日本铁路站也有路线图,列明往每个站的票价,按照价目及路线到售票机买车票。售票机没有香港地铁的先进,但是操作简易,让你可轻松到达目的地。入闸时将车票打横打直、反转来插入卡槽都没有问题,十分方便;取回车票,会看见车票上自动打了孔。虽然车票不能循环再用,但出闸时会收回。想保留一张留念的话就要再掏腰包了。

         

               

  车票种类
  居住在东京的人多数买月票,方便每天上学上班时不用排队买票,但当地人买单程票的频率仍很高,不像香港人,看见要买单程车票的,不是不幸没带八达通,就一定是老外。作为旅客,如果计某天会来来回回乘多程 JR ,应买自由乘车券,一日之内任坐。

               

  车厢环境
  东京的上下班时间,车厢的挤迫度比香港更恐怖,所以乘车必须小心「痴汉」 ( 日文解变态色魔 ) 的侵袭。 JR 比香港地铁有一种温馨亲切感,除了色调柔和外,座位有座垫,冬天脚后有暖气输出,非常体贴。私铁比较接近香港地铁,设计新颖 HIGH-TECH ,感觉总是冷冰冰的。注意:车厢中虽然没有列明禁止饮食,日本人注重清洁.

               

  成田机场
  比香港国际机场小 但五脏俱全,有各式交通连接成田机场分 Terminal 1 和 2,各家航空公司指定在某个 Terminal 办理登机手续;两个 Terminal 相差一个铁路车站,因此,事前必须弄清楚在哪一个 Terminal 登机。抵日和离日的柜台在不同层数,会看英文标志的就不怕迷路。办理离日 check - in 手续后,不用急着找购买机场税券的地方,因为已包括在机票中。记紧提早最少一个半小时到达机场办理手续,便不怕流落异乡。

             
 
  橙色穿梭大巴士
  抵日乘它方便 离日时要拿着行李拾级往车站
  Friendly Airport Limousine 在成田机场有停车站,颇方便。成人车费 ¥3000,约十五至二十分钟一班次,确实时间要查看当天的时间表。如果不塞车,需时约一个半小时。离日时,最方便的登车站在西新宿京王百货门外,从新宿 JR 站西口步下马塞克小斜路可到达。建议你离日前一天预早找车站位置及购票。

             
     
  成田特急

         

  红白色特急地铁 方便准时不用晕车浪 
  每程收费 ¥2910 的特急,比普通铁路昂贵,但拿着大件小件行李,难道还玩转车游戏?特急 N'EX 途经池袋、新宿 JR 站,在成田机场设有售票柜位,可以解答简单问题。离日时,在新宿的 JR 站找绿色招牌「 Reserved Ticket 」的玻璃屋,预早一两天购买车票,便万无一失。上车前,记紧在月台看清楚指示牌,因为会随时更改登车月台啊!班次准时,九十分钟必定抵达总站成田机场,只是在 JR 站爬梯级登上月台较辛苦,扣分!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