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东京旅游 >> 游记 >> 正文

易水风寒的东京游记(三)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9-5-26 14:00: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题记:前几天忙于论文事宜,没有把东京游记写完,趁论文4稿终结之际,写完完结篇。前几日,论文摘要数易其稿,终无大碍,忆及摘要中“关键字”一项,故本文亦袭用“关键字”一法。是为序。

 关键字一:电梯

去日本之前,听闻日本人在电梯上都是单边站立,在东京数日,果然如此。不论是上行的电梯还是前行的电梯,日本人都是靠左站的,留出了右边的空档,让有心急的人直接走上去。刚开始我很不适应,经常就直接看到右边空就站了上去,不动了,成为了不和谐的音符阿。后来,学乖了,要是不小心站到了右边,赶紧往前走。

关键字二:电车

日本的轨道交通很发达,相比于上海而言,发达太多了。日本人没有像传说中那样的排队。在早上的时候,人多,人么很自觉地排成2列,等人上的差不多了也就上上去了。而人少的时候,基本不见排队的。电车设计比上海更细致点,还有专门的女性车厢、弱冷车厢等。不过也有些不方便的地方,以我所住的新宿来说吧,新宿站有好多条线挤在一起,10多个站台,每个站台又都不只一辆车,很复杂,初来的人很容易摸不着脑袋。加上同一条线,车厢的数量不一(这个倒和上海类似),我们回来的时候还站错了位置,结果车停到我们前头去了。^_^

关键字三:宾馆

日本的宾馆房间是我见过的最小的。这次住的是位于新宿的Star Hotel,标间初了床和电视之外,几乎没有多余的空间了。两张床之间的空隙只有20cm左右,在国内,随便找个旅馆,空间都不至于如此狭小吧。以前听说日本的宾馆不提供个人洗漱用品,实际体验之下,发现是多虑了。

关键字四:酒

日本喝酒是最平常的事了,在日本的几天,每天晚上都是狂饮。喝法基本一致,先上啤酒,日本倒啤酒讲究要有泡沫,而不是中国人那样尽量倒满,啤酒的味道不怎么样(其实我一直不喜欢喝啤酒)。然后是照着酒水单上的酒一样样点,各种果酒啦,绍兴酒,绍酒等等,差不多是照单喝一遍。个人比较喜欢果酒,比如荔枝酒、梅酒之类的。在日本,一般的店都是在限定的时间内畅饮的,到了一定的时间,还会提醒你还可以点最后一杯。

关键字五:上菜

在日本,大胃口的人估计很难在正式的饭局上吃饱。日本上的菜都很少,而且基本是按人头分好的,比如生鱼片,就是每人一片,你想多吃都不行,那些不容易分的汤类,就给每个人盛一小碗,一般的小的店都是如此,相比于国内的一大堆菜的摆法,简洁了许多。

关键字六:垃圾箱

东京的街头是没有垃圾箱的,这是最让我吃惊的。街道很整洁,这也得益于每个人不乱丢垃圾的习惯。听前辈说,抽烟的人都会随身带个小盒子,用来放烟灰的。不过说实在的,也让人觉得不方便,有时候想扔点东西,还得带回家,麻烦啊。而且,即使在家里,丢垃圾也是有严格限制的,不同的垃圾要在不同的日子丢,不然罚款很厉害的。觉得如此细致,反而倒了过分的地步。

关键字七:东京塔

这个可算是东京的一大标志性建筑物了。这次我们没有细看,只是从远处看了下,感觉比较的陈旧,相比于上海的东方明珠,觉得差了不少。其实不止东京塔,其他的建筑物也给我比较陈旧的感觉,都是有些年头的建筑,不像上海那样的光鲜,相比而言,上海的外在,更给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的感觉。

      权且记下这些吧,几天的日子很短暂,来去匆匆,也没有留下光影的东西,都待以后吧。9月份开始,将要开始在东京生活,这些,就当是个先行官。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