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东京旅游 >> 游记 >> 正文

从东京到大阪之零零总总篇

作者:未知  来源:游多多   更新:2009-5-26 14:31: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AU手机*

游多多旅行网 - 旅游照片

成田机场借AU手机的地方,这里是面对出国旅游的日本人的,外国人要借的话还要找另一家。是说这个CM里我最萌少爷那副我是精英的小样。

游多多旅行网 - 旅游照片

账单还没有到,不过应该是和去年借的SOFTBANK差不多的收费方式。是说SOFTBANK借出来的手机丑的要死,我在路上收到条邮件都不好意思拿出来看,相比之下AU出租的手机要好看多了,等哪天我的LOLI手机挂掉,我就去买个旁边那个御姐型的。

*JR PASS*

游多多旅行网 - 旅游照片

这个是在日本同事的提醒下去办的,一定周期内JR线、新干线、JR巴士畅游。分为7天,14天和28天三种,有普通席和GREEN席,大人和小孩的区别。我办的是28300日元的7天普通席,来回东京大阪一次就要27000,所以还是很划算的。顺带一提,我现在才深刻理解当年清田为什么会骂樱木“身上只带500块钱也敢来坐新干线”(爆)

上海代办处就在UGA附近的日本之窗,买完还送5张银座购物满1万返1千的优惠券,可惜不包括化妆品,所以最后还是没有用成。

到了成田之后到B1的绿色窗口拿引换券换取真正的PASS,这个时候是需要本人带好护照去办的,然后基本上买这个PASS的都要坐新干线,推荐就在那里直接把新干线的车票给订掉。

新干线从东京到大阪的车有三种,每站都停的KODAMA,只停大站的HIKARI和NOZOMI,NOZOMI比HIKARI更加快点,不过也快不了多少时间。用JR PASS的人是不可以坐NOZOMI的,但是KODAMA又开的太慢,所以基本上选择只有一个HIKARI。然后每种车都有吸烟席和禁烟席,以及GREEN席、普通席和自由席。GREEN席和普通席都可以预订(用JR PASS只能免费订普通席,要订GREEN席是需要另外付钱的,从东京到新大阪大概要多付5000左右)实在订不到的情况下可以直接冲自由席去碰运气,运气好的就占个位子,运气不好的只好当买了张站票。

年末年始正好是日本的春运,于是在去之前的一个礼拜,我每天都像强迫症一样地狂刷新干线的网页,就怕看到全部满员,还好我们出发的2号已经是长假过半,所以早上和晚上的车票还比较容易定到。我和小糖一开始是在成田定的,回来的禁烟席已经订不到了,于是四大夫建议我们订吸烟席,总比一路站回来好,我们想想也是,就订了。结果那天晚上我从中野回来,碰到小糖说她把订的票子都弄丢了,于是我们决定2号早上赶早,到了东京站再订,最后出乎意料,票子定得异常顺利,回来的班次也提前了,也不用被迫吸烟了,这就是所谓的塞翁失马啊。

住在池袋的话坐新干线其实去品川比较近,但是东京站毕竟是个大象征,就算为了体验同人里东西远距离恋爱的痛苦也应该选择从东京站出发XD

游多多旅行网 - 旅游照片

普通席的车内风景,我们这个视野正好和古田某一集医生杀人事件是完全一样的。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