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东京旅游 >> 游记 >> 正文

易水风寒的高水三山记行

作者:未知  来源:游多多   更新:2009-5-26 14:32: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时间:2007年12月16日(周日) 
路线:軍畑车站 -> 高源寺 -> 常福院 -> 高水山(759m) -> 岩茸石山(793m) -> 惣岳山(756m) -> 御嶽车站(240m) 
海拔差:553m 
天气:晴  
人数:独行 
徒步距离:7.8km 
徒步时间:4小时(10:00—14:00,含休息时间约1小时)   
心情记录: 
这次出行可谓是一波三折:开始是打算15号周六去的,结果闹钟没有把我闹醒,醒来已经是9点多了,决定改到第二天去;16号的早上,醒来已经是7点多了,也不记得是昨晚忘了订闹钟还是又没闹醒,犹豫了下,看着窗外明媚的阳光,还是决定去了,晚就晚点吧;在爬山的时候,因为身体的缘故吧,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故此临时改变了路线,本来打算从岩茸石山去黑山和棒ノ折山(969m),然后再绕回岩茸石山的,要加上大概6公里的路程,最后放弃了这段附加旅程,留待下次。 
起床的时候知道迟了,不过终于在窗外的阳光的感召下,虽然晚了,还是决定出行,昨天已经错过了,今天怎能再犯同样的错误?赶去车站,一路无话。不过从在青梅等了近半小时的车,原来计划是7点10左右从北朝霞出发,8点40几就可以到軍畑车站了,结果是7点50才在北朝霞坐上车,到軍畑车站已经是9点50了。因为晚出发了30分钟,结果损失了30分钟的时间。这就是不守时的代价啊。 
同一站下来的10来个人,不约而同的走上了同一条登山道,也属于东京地区的经典路线之一吧。軍畑是个无人的小站,自己刷卡出站,当然愿意的话也可以逃票。在日本的很多地方都有这样无人值守的小站,全靠自觉,虽说日本人挺乖的,不过逃票的也有。 
先是一段公路,很轻松的样子,走了大概20分钟到达了第一站高源寺,一个很小的寺院,门口有几个人在扫落叶,想起了先人的那句“花径不曾缘客扫”。这时候感觉左脚的膝关节有点疼,这也是半个月前的那次事故留下的隐患,本来还以为做了一个周末宅男,没有反应已经是完全好了的,结果走了大概1公里多点就又开始抗议了。不想完全放弃,就把路线改短了,放弃了原来的黑山和棒ノ折山,只走高水三山的路线。其实,那时候回头的代价更小,不过还是没有,或许,以我的性格,有一天大山会成为我生命的归宿。
一段挺好走的山路,路上风景依旧,冬日的阳光透过树缝,享受这难得的暖意。一改以往一路上狂超别人的习惯,慢慢的走,休息的时间次数和时间也随之增加,中途还发现自己今天居然没有带巧克力,出行的必备武器啊。经常福院到达了高水山的顶上,天气出奇的好,正是在山顶远眺的大好时光。这也是爬山的最大的好处之一,不登高山,安能得享此景?天地交于一线,城市在脚下蔓延,就在这个瞬间,深深的恋上了山。 
从高水山下来,惊奇的发现路上结的冰还未完全化去。脚下的土路里本来的水都结成了冰,一丝一丝的,煞是好看。山顶的风也开始大了起来,吹面不寒杨柳风,可惜这是如刀割般的北风啊,开始想帽子了,浑身上下就差顶帽子来御寒了。 
高水山和岩茸石山很近,1个小时左右就到了,一段急速的下坡,接一段山脊平路,再一段急速的上坡,就到了岩茸石山顶上。在山顶,看到了一个背着孩子登山的女子,约莫35岁左右的样子,带着一个大概1岁左右的孩子吧,刚会走路的样子,就是传说中的背负登山。回来后,在《山和溪谷》杂志里看到了一个类似的孩子,在0岁的时候就已经由父母背着登山了,现在9岁,登了日本的数座名山,经验超过绝大多数的登山者。其实不能不涉及到的就是中国和日本对孩子的教育方式的区别啊,中国的父母太把孩子当宝了,藏着掖着,不让他们接触到大自然和真实的社会,但当孩子长大以后呢?只在浴缸里学游泳的人是经不起大海的风浪的考验。 
接着是惣岳山,高水三山的最后一座,这座山蛮难爬的,一大段裸露的岩石构成的路,四肢并用才艰难的上去。在开始这段路之前,看到了一片芦苇从,一大片的白色,在风中摇曳,很是美丽。征服了今天的最后一个高点,剩下的就轻松很多了,也挺庆幸自己没有太过逞能去黑山,呵呵。 
下山的路很长,大概有3公里吧,一路上不断有人从我身边超过,频繁的休息,让我的速度怎么也提不上来,看着前后无人,到听到后面的脚步声,再到一声“こんにちわ”中的擦肩而过,最后重新回到前后无人的状态。最后一段路走的有点辛苦,毕竟这是一项依赖于双腿的运动,看来下个礼拜是不能出来和大山亲密接触了。 
最后在一段落满黄色的银杏叶的路上结束了今天的旅程,踏上规程。 
PS:高水三山是高水山、岩茸石山、惣岳山的统称。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