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温泉 >> 正文

日本温泉向旅客推广入浴时须身裹毛巾的制度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2-4-9 17:10: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宣传图示

人民网东京4月9日电: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报道,7日,在日本冈山县真庭市 汤原温泉的混浴露天温泉“砂汤”,当地旅馆协会和观光协会举行了一场宣传活动。该活动旨在向旅客推广入浴时须身裹毛巾的制度。

  近来随着日本温泉热不断升温,女性客人增加,对于身无遮拦的男性客人的投诉越来越多。不过,就以裸体方式入浴为主的日本传统混浴露天温泉而言,冈山县真庭市汤原温泉的这一举措实属罕见。大多数客人对于这一举措表示善意的接受和理解,但也有一些热心的温泉迷们高呼“这样就失去了混浴温泉的‘风情’,很是遗憾。希望顾客的举止文明一些,让温泉重新回到传统的混浴方式。”

  砂汤温泉位于汤原水库下游的旭川河原,曾经当选日本旅行作家野口冬人1979年编纂的《全国露天浴场排行》西部地区的冠军。由于是免费入浴,因此每年有20万游客到访。

  此前,砂汤温泉并没有关于毛巾的明文规定,男性客人在浴池之外多用毛巾缠裹腰部,而女性客人则多穿着泳装或者身裹毛巾。然而,随着女性客人的增加,近两到三年以来在女性客人面前裸身晃来晃去的男性客人变多,为此旅馆等方面接到了很多投诉。

  于是,汤原町旅馆协会与汤原观光协会、自治会以及真庭市提出“建立一个让女性和儿童放心入浴的砂汤温泉”口号,制定了在浴池中须身裹毛巾的明文规定。与自治会一同管理沙汤温泉的真庭市还将规定翻译成英语、中文和韩语,并设置了提示板。

  在7日的宣传活动中分发的传单里写着“勿随意裸露身体,入浴需谨慎”并配有图示。京都市的大三学生铃木圣哉对此表示:“男性如果裸体的话女性就很难入浴了。作为绅士,用毛巾裹着身体最好。”

  不过,由日本温泉研究者和爱好者们组建的温泉学会的副会长、同时身为律师的大川哲次认为:“日本的温泉规定在浴池内不得身裹毛巾,但在汤原温泉那样的地方有恶意行为的人增多,为避免顾客在此产生不愉快的回忆,改变一下(传统的)规矩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如果今后人们的举行更加文明了,我也希望还是回到其本来的状态。”(赵文杰 编译)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