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游客在美消费力仅次于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3-9-9 9:39: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中国游客消费力仅次于日本 美零售商需长远打算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尽管中国经济已经出现放缓之势,中国游客仍然来势汹汹。到美国加州旅游的中国游客激增,零售商卯足马力,确保中国游客的行程中包括商场购物一项。


据California Apparel News网报道,洛杉矶零售业领头羊比佛利购物中心(Beverly Center)和加州科斯塔梅萨市的南海岸购物中心(South Coast Plaza)近期都在中国人气最高的社交媒体“微博”上公开亮相,以期吸引潜在中国消费者。


两家购物中心此举反映了当前美国零售业的新动向。例如,南海岸购物中心发布的消息是意大利著名男装奢侈品牌布莱奥尼(Brioni)入驻。社交媒体成为零售商接近中国游客的最新手段。超过100家比佛利购物中心接受中国银联卡消费。


比佛利中心的营销主管苏西?万斯(Susie Vance)称,中国游客的消费正成为该公司业务增长的关键因素,购物中心接待的顾客中三成为游客。


“中国人出国旅游都会买些礼物带回去。超过90%的人称他们来加州就是为了购物,”万斯称。


旅游一直是南加州零售业的重要支撑。30年前南海岸购物中心开展了一系列定制服务吸引日本游客,如今目标又瞄准中国。


《菲尼克斯国际》(Phoenix International)是一本专门向在美中国人介绍奢侈品的生活类刊物。其发行人林恩?刘(Lynn Liou)称,“南海岸中心是拓展中国市场的先驱,他们是最先雇佣中文导购和接受银联卡的零售商。”


洛杉矶旅游及会展委员会(Los Angeles Tourism &Convention Board)副主席苏珊?洛马克斯(Susan Lomax)称,尽管日本游客仍然是消费最多的群体,但中国游客来势凶猛。中国游客在洛杉矶平均日消费超过1300美元,仅次于日本游客1731美元的日消费。


中国游客购物看重品牌,尤其大爱奢侈品牌。洛马克斯称,配饰和女包是中国游客的最爱。“他们喜欢一切跟好莱坞有关的商品,喜欢湖人,特别是科比。”


2006年,南加州接待了11万名中国游客。而2013年预计将有53万中国人来此旅游,未来10年还将有1亿中国人初次申请护照。


因为中国游客是近期才成为焦点的消费群体,很少有零售商开始研究吸引中国游客的长期策略。


“与旅游公司和中国导游建立联系是吸引整团中国游客效率最高的短期策略,但目前还没有零售商研究出接触自由行的中国游客。很多时候,自由行的中国游客才是花钱最多,行程最长,最可能成为回头客的群体。”中国亲和力(Affinity China)的创始人克里斯汀·陆(Christine Lu,音译)称。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