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跟随外媒的视角来探秘不可错过的日本四国岛之旅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14-5-6 12:25: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远离了东京都市的霓虹灯和原宿女孩们,四国岛是一个梦幻般的神秘岛屿,最有名的是八十八所(即与弘法大师有渊源的八十八个佛教寺院)“四国遍路”,这里也是一个可以穿越时空的地方,渔民们仍然可以向清澈的河水中撒下渔网,传统的木制建筑仍遍布于山峰和山谷间,游客们会受到当地人的热情欢迎。春天是四国岛徒步旅行的理想时间,六月和七月则将迎来雨季高峰。迟来的炎炎夏日为岛上很多水上活动提供了理想的时机,然而,晚秋时分才是四国岛最风景如画的时候。爱好自然和日本文化的朋友,让我们一起跟随外媒的视角来探秘不可错过的四国岛之旅吧!

  1. 寺庙,寺庙,还是寺庙!

  据说,围绕四国八十八所而形成的“四国遍路”(即八十八座寺庙朝圣巡礼)是追随日本佛教圣徒弘法大师的足迹,而其现在的形式可追溯至十六世纪晚期。若要徒步完成绕八十八所的全部745英里(约合1200公里)路程,需要六个星期的时间,不过坐巴士或者租车只需十天便可完成,大部分寺庙周围也都有铁路可到达。寺庙的风格正如这里的地形一样丰富多样,颇受欢迎的灵山寺有熠熠发光发光的天窗,岩本寺主礼堂天花板上遍布575件微型艺术品。尽管英语在这里并不通用,但是当地居民与旅行者之间因朝圣者的存在而形成十分友好的关系,超越了语言的障碍。

  2. “从农场到餐桌

  渔业和农业是四国岛最主要的经济产业,多山的地形把这个岛分成了四个各具特色的县区。爱媛县蜜橘成熟于秋天,为这里的景色更增添一抹愉悦的亮色。而四万十川(流经高知县的一条河流)盛产河虾和香鱼,是那里餐桌上的主角。在德岛县,鸡肉不再是餐单里的配角,有着特有的美味;在祖谷溪人们把用细磨磨成的荞麦粉做成荞麦面条,已是数百年以来的传统,成为当地的一大特色。香川县最为著名的就是赞岐乌冬面,加上少量酱油,美味至极。对了,有一道菜绝对不可错过,那就是高知县的鲣鱼料理,在水稻秆上把鲣鱼微微熏焦做成的一道美味。

  3. 公园和娱乐活动

  大量的山地公园,流水潺潺的峡谷,延绵的海岸线……四国岛同样是一个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天堂。爱媛县的滑床溪谷不仅是徒步旅行的好去处,更是溪降运动的圣地,穿上防水服,防护垫,戴上头盔,就可以安全地在这处于四万十川上游的溪谷进行溪降运动了。四国岛最南端有一座足摺宇和海国立公园,不仅有引人注目的沿海远足,附近还有一座龙串海洋公园,它是1970年日本第一家水下公园。还有,别错过德岛县境内的景点,这里有一座拥有八百年历史的祖谷葛藤桥,行走在葛藤桥上穿过祖谷溪的中心地带一定会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