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长崎 >> 正文

日本九州长崎:和风·异国情调混搭的旅游胜地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1-30 11:21: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长崎县位于日本九州西端,四周被有明海、大村湾、橘湾诸海环绕、充满了自然之美。


临海而居的地位优势,造就了长崎自古就是日本对外交流的主体窗口。1571年,葡萄牙人首航到此,天主教也随之传来。1570年开港的长崎港成了面向葡萄牙的贸易港口,因此大量的西洋文化流入了长崎。其后,荷兰和中国的商人也来到长崎进行交易。1641年以后,日本实行闭关锁国政策达200年之久。其间,长崎成为惟一的对外开放港口,与我国及荷兰等国进行贸易。西方传教士在这里修建了大浦天主教堂和格巴格公园等西式建筑。同时,医学、天文学等西洋文化也经由此地传入日本。在近代的长崎造船业繁荣昌盛。


长崎也留住了许多历史交流的珍贵脚步,星星点点的教堂静静地述说着基督教在日本的悠远历史。市内主要名胜古迹有和平公园、兴福寺、大浦天主教堂等。


置身长崎,日本本土的原味景致与外国异域风情随处可见,这也使得长崎在其他城市相比显得别具一格,大量吸收异国文化,让长崎成为日本文化中吸收与创新融为一体的活标本。


长崎,这里有全日本最早的国立公园----温泉之乡云仙;有世界新三大夜景之都,長崎市;有亚洲最大规模的主题度假村豪斯登堡;也有朵颐生香的日本第一的长崎和牛…….(策划/刘戈)(鸣谢: 日本国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北京事务所/长崎县)


■ 美景




①世界新三大夜景(長崎市)


站在长崎市街心的稻佐山顶展望台,可以360度观赏到长崎的美丽景色。夜幕降临时,璀璨的万家灯火一一亮起,从高处望去犹如打翻了的百宝箱,洒了一地的金银珠宝。


左图:从稻佐山观看长崎市夜景


长崎稻佐山夜景有着“1000万美元夜景”美誉,着实亮丽得令人惊叹。2012年更与摩纳哥、香港一同被评为世界新三大夜景。



长崎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了日本闻名的夜景,它在2012年被评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他们是长崎、摩纳哥和香港。


左图:从锅冠山观看长崎市夜景


长崎夜景号称坐拥千万美金的璀璨夜色,是不能错过的美景欣赏。





②仁田岭的红叶(云仙市)


位于云仙温泉东处的仁田岭可以欣赏到四季变换的群山景色,春有杜鹃、夏呈新绿、秋现红叶、冬遍霜雪,呈现着众多不同风貌。


从10月下旬到11月下旬左右,约100种树木的叶子变红,满山红叶层林尽染,美不胜收。


作为四季皆美的云仙地区最著名的景观,春天里的仁田岭山坡上的粉嫩杜鹃花,5月上旬至下旬约有10万株深山雾岛杜鹃盛开,犹如一张粉红地毯般迷人;



夏天则是满山绿意,秋天自10月下旬~11月上旬约有八角枫、日本枫等120种红叶植物逐渐变色,火红、艳黄、亮橘和绿色交织成锦秋的美景;


冬天还可欣赏到晶莹剔透的大自然奇观-雾冰。从仁田岭可搭乘云仙缆车再往山顶,自山顶眺望拥有辽阔的视野,天气晴朗时据说还能看到九州岛最南端的鹿儿岛地区。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