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游客裸舞聚会 中国游客躺枪绝非偶然

作者:张晓静  来源:湖南在线   更新:2016-3-11 15:1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条“数十名中国男游客在华欣海滩裸着身子群舞”的照片和文章日前在泰国网络上掀起不小的风波。泰国部分民众对“中国游客”一些行为的冷嘲热讽和各种揶揄一起袭来。就在泰国网友大规模围观时,泰国警方公布了调查结果——上周发生在华欣海滩的大规模裸泳聚会,参与者来自一个日本旅游团,而中国游客属于“躺枪”。(环球网3月10日)


本来是日本游客在泰国裸舞,因为外形上的雷同,居然被一些好事的网友当成中国人宣传,让一些国人感觉好没面子。幸好泰国警方及时发布更正信息,还中国人了清白;至于为什么日本游客裸舞中国游客躺枪,其实原因很简单。


首先,从新闻提供的三张照片来看,整体模糊,好像是晚上的海滩,而且看上去是黄色人种,具体是哪国人还真说不清楚。推特发布者或许只是在比较远的地方看到,随后拍摄发布的。如果在一般国家,这或许没有多大的事情,但泰国是佛教国家,严禁在公众面前裸露身体,才在网友中引发热议。


因为地理原因,中国、日本、韩国以及一些东南亚国家的人口,属于黄色人种,这些人只要不说话,在着装一致的情况下,一般人恐怕无法精确辨别究竟是哪个国家的人。此外,有的国家的人还会说其它国家的话语,所以有时候即便听着是某种国家的语言,但事实上却不是,被误认为是中国人也不为怪。


在新中国成立前的100多年里,因为中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民心善良,一些外强开始不断的入侵中国,掠夺中国的财物,在中国地域上开战、驻军,再加上中国长时期的内战,致使民众很多时候食不果腹、居无定所。在这样的内忧外患下,传统的中华美德受到了极度影响,弱势群体被一些外国人小看也很正常。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发展迅速,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都得到了巨大提升,这些新闻是应该加强对外宣传的。


其实,并不是财富越多人越有道德,物质在满足人的生存需要后,再多出的财富都只是一个数字而已。很多中国人即便在百年外强入侵时候,依然保持着传统道德。而当前的道德,除了法律基本要求外,更多的道德是靠文化积淀来传承,和财物没有多大的关系。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