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北陆旅游:富山县五箇山的正确画风原来是这样的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3-15 9:43: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5年3月14日,随着北陆新干线“长野—金泽”区间的通车,北陆地区的旅游迎来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机。不仅日本国内游客争相前往,海外游客也纷至沓来。东京前往北陆三县(富山县、石川县、福井县)的时间短缩至两小时交通圈,诸多待字闺中的美景、美食、文化历史浮现在游客面前。


面朝日本海的富山县境内,拥有令人赞不绝口的海鲜美食,又有雄伟的自然美景,还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如果前往北陆地区旅游,深入富山腹地,领略日本海一侧的风光,品尝有别于日本其他地方的美食,理应列入下一个旅游旺季的赴日行程单上。


今天,我们去富山县有名的世界文化遗产、五箇山,领略这里独特的建筑、美食及各种体验型旅游项目。(策划·刘戈)


世界文化遗产·五箇山合掌造



“合掌造”( 合掌造り),一种茅草苫房顶的日本山区民居建筑。在日本,只有在富山县的五箇山与岐阜县的白川乡现今还完好保存着这一古老的民居建筑。1995年12月,两地“合掌造”成功登录为世界文化遗产。


富士山五箇山地区的相仓(あいのくら)与菅沼(すがぬま)两地分别保留着23栋与9栋合掌造民居建筑。这些建筑大都修建于约100年~200年前,做古老的建筑修建于400年前。


这些建筑地处豪雪地带,独特的建筑构造能够抵挡大雪对屋顶的压力,是当地人居住与劳作的场所,这些当地人们赖以生存的严酷自然生存环境所产生的建筑格式,也是当地人智慧的结晶。


富山县相仓与菅沼,既是日本国家级指定史迹,也是世界文化遗产的文物保护区,现今生活着约80名居民。




相仓(あいのくら)


相仓合掌造村落现存23栋合掌造房屋,传统民居与周边的田地、石垣、雪林,构成一幅了静谧的原生态画卷。


村里有相仓民俗馆、合掌民宿、土特产小店等设施,朴素的乡情民风与传统文化迎面扑来。在这里,能感受到传承至今的生活气息,犹如一处与世无争的农耕社会的缩影。




菅沼(すがぬま)


菅沼合掌造村落现存9户保持着原来风貌的合掌造房屋,一处犹如永远停留在几百年前的山间小村。


村落里,有了解五箇山历史与体验传统的五箇山民俗馆、硝石邸宅,周边还有五箇山生活馆等设施。




民谣之乡


富山县五箇山地区被称为“民谣的宝库”,至今流传了近30首民谣。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民谣当属“KOKIRIKO”(こきりこ)/“麦屋节”,被指定为日本无形文化遗产。


据传,这里曾居住过落败的武士,在农耕间隙,一边吟唱一边舞蹈,诉说着往昔的繁华与荣贵,民谣曲调多偏哀伤,格调高雅是显著特征。


每年9月,富山县南砺市举办的“城端麦屋祭”( 城端むぎや祭)“五箇山麦屋祭”“KOKIRIKO”(こきりこ祭り)三大祭,游客可以观赏到由五箇山民谣传承保存会上演的民谣与舞蹈。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