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酒店 >> 正文

日本首家和尚民泊开业

作者:朱曼君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17-4-10 14:46: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平等寺的客室二


日本民宿是深受赴日游客钟爱的一种民间经营的小旅店。在日语中,民泊和民宿不同,是指游客直接住到主人家中的住宿方式。在日本,随着近年来旅游业蓬勃发展,酒店客房供应不足的问题日益凸显。为了缓解这种供求矛盾,日本政府从去年开始,逐步放宽对于“民泊”的限制,规定有条件的日本家庭可以在所在地政府备案后,将自家住房出租。为了有别于正规经营的酒店,一般规定,所有民泊一年接客时间不得超过180天。


相较于东京、大阪和京都这些外国游客聚集的地方,位于四国的德岛县并不是日本的旅游大县,每年只有在8月的阿波舞期间,这里才会聚集超过百万的游客,而平日里,这里的主要产业是农业和制药业,显得十分宁静。


喜欢看日本电影的人对于这样一组镜头应该并不陌生:在葱郁而寂静的林间,三五成群的善男信女头戴斗笠,身穿白衣,手拄竹杖,在阵阵银铃声中踯躅前行。这样的场景在悬疑片中不断出现,营造一种神秘而幽静的气氛,而它实际表现的,则是只有在四国地区才有的“遍路”的风俗。所谓“遍路”,其实是信徒们要走遍位于四国地区的88座寺庙。相传,1200年前,日本高僧空海到大唐留学,回到日本后,他在四国地区建立起88座寺庙用以弘法。空海圆寂后,一种传说在信徒中广为流传。据说,大师并未离世,而是进入了永远的沉思,在沉思过程中,大师仍然挂念着佛法的传扬,于是希望弟子们可以遍走他创建的这88所寺院,大师会借弟子们的眼睛观察寺庙的变化,同时也会自己化身“遍路者”,了解世间民情。经过1200多年的演化,如今“遍路”成为四国地区的一种传统,当地人乐于跟遍路者分享食物,有时甚至不介意让遍路者到家中借宿一晚。


近年来,一些好事的西方游客也加入到遍路者的队伍中,而遍路的习俗也随之变得越来越世俗化:身体好又有时间的人,最好当然还是走完全程。不过很多人开始选择开车遍路,甚至分段参团,每次参拜几座寺庙,把走遍88座寺庙的行程分为几段甚至几十段完成。据统计,每年大约10万人在四国地区参与遍路,这其中徒步进行的有大约5000人。虽然听起来人数并不多,但是如何解决这些人的住宿问题成为了德岛县的一大难题。


德岛县是四国地区的一个小县,面积4146多平方公里,人口只有大约75万。在遍路涉及的88座寺庙中,德岛占23座。寺庙之间近的只有几百米,而远的则可能相聚数十公里。很多遍路者都是凌晨出发,日落休息,如果找不到合适的旅馆,很多人都会选择露宿街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