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北海道 >> 正文

日本北海道:开车自游最自在

作者:未知  来源:21cn   更新:2006-6-27 10:38: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自行开车是游北海道的最新方式。



    不管是“注意动物”或是城市/小镇的告示牌,都很可爱。



夏天的北海道最为人迷醉的,就是薰衣草原了。



    积丹有非常好吃的鲍鱼和海胆捞饭,但可不是一般旅行团会来的地方。



常在日剧中看到的“北的渔场”。

  可爱路标也是一道风景

  北海道高速公路上的路标,相信是全球公路上最有创意也最可爱的一个。由于沿途都是树林山区,为防各种大小动物随时冲出马路,一路上有很多提醒司机注意小动物的告示牌。有趣的是,这些告示牌上的动物,如狐狸、小鹿、熊、兔子等,都以卡通漫画的形式出现,甚至连沿途不同地区的城市牌子,也以有趣的动物来代表,非常可爱,让人无法不注意。

  在还没到北海道之前,一直认为澳洲和纽西兰这两个地方公路上“注意动物”的告示牌最有趣,但显然还没能与北海道的相比。

  在北海道的哪里可以找到这些有趣路标?在往返旭川的长途路上,这类卡通路标尤其多。

  闻名的干净公厕

  日本公厕出了名的干净。在北海道的路上,你会惊讶于高速公路上沿途公厕的清洁程度,不仅完全没有异味,地上也滴水不沾,见证了日本人的纪律和公德心,最“爽”的就是完全免费。

  一些公厕设在休息站或是添油站旁,可以让你下车透气,油站便利店里还有各种包装精美,可以让你口袋破大洞的饮料和零食。

  在超级市场买旅途乐趣

  穿梭于北海道的各大城市之间,一大乐趣是沿途总有大型的超级市场,让你忍不住下车逛逛。虽然这不会是你的旅游清单上的主要景点,但从当中“摄取”的乐趣,不会比参观旅游景点来得少。

  郊区的超级市场虽然不及市区内的那么有规模,但胜在价格较为便宜,如果你是个刺身(生鱼片)发烧友,日本超市内的新鲜刺身选择之多,有时候让你无从选起,最后可能因为价钱实在划算,什么都买一点。

  长途开车容易精神疲累,超市中往往有许多小盒包装的迷你型番茄,可以买一两包放在车上,边开车边吃,不仅可口解渴,还非常提神。

  噢!“哈”一下哈密瓜

  日本人对哈密瓜的崇拜已经接近疯狂地步,一个哈密瓜的售价可达几十元,如果你负担不起这样的甜美口味,但又心有不甘,从北海道千岁开始往西半部驶去的路上,在经过一些小市镇或旅游景点时,可以留意各种哈密瓜口味的零食。

  从饼干、巧克力、冰淇淋、雪糕、蛋糕,到口香糖等,都有哈密瓜口味,你会惊讶于日本人对哈密瓜的热爱程度。一天下来,车上会不知不觉堆满了这些哈密瓜零食。

  薰衣草原养养眼爽爽神

  除了哈蜜瓜,日本人也是薰衣草迷。

  若在春夏开车游北海道,到处都开满薰衣草和各种花卉的富良野(Furano)是必经景点。从这一区各大花圃中的薰衣草相关产品,可以看出北海道人对薰衣草的痴迷程度。他们的赏花名目众多,开设各种薰衣草观光路线和旅游点,举办各种相关活动,并出售各种和薰衣草有关的产品,从芳香剂到可以吃的糖果饼干,都有薰衣草口味,在视觉上不失为另一种奇观。

  有趣的是,根据资料,日本原本并无薰衣草,1937年从法国引进薰衣草的种子后才开始栽培。由于富良野一带纬度和法国的普罗旺斯相同,薰衣草便在此生根开花。

  富良野有许多花圃,由于面积大,之间的距离也不是很近,因此自己开车前往最合适不过。但从札幌开车前往,要两三个小时才会抵达,所以应该早早出发。

  鲍鱼/海胆捞饭 旅行团不会去的餐馆

  相信一般的旅游团不会带畅游北海道的旅客去非旅游景点吃地道的鲍鱼和海胆捞饭。如果自己开车,有个地方值得高度推荐。

  在从二世谷前往小樽时,会途经积丹这个地方,这里有家在当地非常出名的连锁餐馆“腾寿司”,以鲍鱼捞饭和海胆捞饭闻名。由于当地生产海胆和鲍鱼,所以这两种海产非常新鲜,上桌的鲍鱼捞饭和海胆捞饭,都是未经烹煮、完全新鲜的刺身,口感非常好,完全没有腥味。下午3点左右,只见餐厅内仍然几乎客满,人人一客鲍鱼或海胆捞饭,都沉醉在美味佳肴当中。

  由于地点偏远,价格也相当有“看头”,这家连锁餐馆不是一般旅游团会“侵占”的地方,换言之,也只有自己开车,才会有机会前往品尝。

  这是我个人极力推荐的、最地道的北海道高档精品美食,绝对不容错过。

  海产店路边烧烤鲜到不行

  开车上路的最大好处之一,是随时可以停停走走,看到喜欢的地方就下车,时间完全自己掌控。

  在离开积丹抵达小樽时,被小樽独有的浪漫气氛给吸引,整个城镇的音乐盒铃声更叫人难忘。但最终让我下车的,是在路边摆卖的烧烤海鲜。

  小樽有两三家售卖海产的商店,特点是在店外有烧烤炉,客人可以现买现烤,什么配料都不必加,居然美味得让人一再流连。其中最好吃的是烧烤新鲜干贝和北海道海螺,在凉凉的黄昏,站在路边吃,感觉超爽。而且,价钱比餐厅至少便宜五分之四!

  说到海鲜,当然不能错过有时候在电视剧中会看到的“北的渔场”,就在北海道的札幌,开车去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买已经烤熟,但作为冷蟹品尝的蜘蛛蟹,打包带回新加坡。

  外一章:北海道开车须知

  全球定位系统

  在北海道开车,只要车上备有GPS全球定位系统,就万无一失。出租汽车公司的车子一般都会安装GPS,除了快速和方便,也解决了地图上不同语言所带来的障碍和问题。而当地的GPS比欧美的更出色,主要是其呈现方式,采用了和电子游戏一样的立体设计,清楚表明各道路的细节,尤其是分叉路,立体画面的设计让人没有机会走错路。

  最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进入高速公路的收费闸门时,GPS会清楚纪录,到了出口处之前,会告诉你所需付还的费用,精确度让人对日本科技佩服得五体投地。

  虽然日本的GPS采用的是日文,但因为地图设计得非常精确,呈现方式也很立体,基本上只须看清楚液晶屏幕上的指示,就不会出错。

  停车费

  在一般小镇或郊区,停车不是问题,有些地方免费,有些地方有专人向你收费,非常安全可靠。

  若是在大城市如札幌,停车费用可以和欧洲一样相当惊人,一个小时最少15新元,而且有些露天停车场还要你交出钥匙,如果你放心不妨试试,但得预先准备好足够的停车费。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