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北海道 >> 正文

道可道 非常道 冬季北海道冰火论道

作者:陆悦农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更新:2006-10-29 8:21: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海道
  是川端康成的《雪国》;
  是《舞舞舞》里离奇的酒店;
  是译成中文歌词的《北国之春》;
  是《排球女将》小鹿纯子的故乡;
  是杜丘躲避《追捕》的逃难所;
  是藤井树骑单车收发的《情书》。
  北海道的“道”是行政单位,相当于一个大省,与日本其他的都、府同级。在汉语里,“道”这个字蕴涵的意思繁复深邃,似乎无法用明确的字眼去解释清楚。
  在北海道的一周,我一直不停地琢磨:北海道之“道”究竟在哪儿?在冰雪与温泉的内外兼修中?在生料与精食的饮食哲学里?还是在刚硬与敦厚并存的北海道人身上?

风物之道
  北海道一年四季都有优美的风景,但最好的景致当然还是冬季。冬季,北海道向人们呈现它最本真的自己。

温泉之道
  除了漫天飞舞的雪花,温泉一定是人们关于北海道最先联想到的字眼。在北海道,“泡汤”早已超越了纯粹洗澡的意义。

待客之道
  出门旅行除了和山水对话,还要和当地人接触。在北海道人必恭必敬的仪态背后,有北海道人刚硬不羁的性情。

美食之道
  任何一个谨慎的饕餮之徒都会在北海道原形毕露。我在北海道学会的第一句话就是“哦伊西”(好吃)。

北海道旅游TIPS

外汇
  北海道不通用外币,可以持签证在中国银行事先换好日元,也可以带美元在北海道当地兑换。
语言
  大部分服务人员不懂英文,好在能依靠零星的汉字猜个大概。有时靠繁体中文沟通比较好使。
购物
  同样的东西在街头店铺、酒店、机场买价格基本一样。
特产
  “白色恋人”巧克力,“熊出没注意”烧酒,各种清酒,海鲜干货。
通讯
  日本用的是CDMA手机网络,中国的手机都不能用。到日本后买电话卡是最经济实用的方法。一般买500日元和1000日元面值的电话卡,比打酒店电话节省大半。
百元店
  是北海道非常普遍的百货商店,是当地人采买日常用品的地方。建议购买日产的餐具和酒具,好看又实用。请店员包装妥当,在托运时请机场人员挂上“GLASS”的牌子就能安全运回来了。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