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北海道 >> 正文

日本北海道洞爷湖天翔温泉“裸遇”记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1-12-26 13:26: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赤身裸体和异性一起在露天泡温泉,在中国是无法想象,但这道男女共浴的风景线在日本的大小温泉却司空见惯。说到这里很多人尤其是愤青已经按耐不住要大骂“日本人BT”之类的话了,但日本人裸体泡温泉文化并非因为他们好色、变态,而是出于日本人要延续古代东方男女共浴的传统习俗——日本人一向十分注重对古文化的延续和传承。
 
    记得初次在日本泡温泉是在北海道登别市的洞爷湖天翔温泉,那是一家大型的温泉酒店。日本人泡温泉之前都习惯先换上酒店提供的和服,无论是日本人还是外国人都会入乡随俗穿着和服、木屐行走于温泉酒店之内。泡温泉之前,日本的友人不忘叮嘱我,等会儿到了更衣间看到什么都不用奇怪,你只管做你的事就可以了。有那么严重吗?难道更衣间里面有什么玄机?天翔御馆里面的温泉是空中温泉,位于附楼的顶层。出了电梯门,看到温泉区有两个门,两个门都有一块帘布挡住了门的上半部。左边的门上挂的是红色的帘布,上面写着“姬”字——这代表女性温泉区;右边的门上挂的是蓝色的帘布,上面写着“殿”字——这代表男性温泉区。这种温泉区是严格区分男女的,客人不得闯入异性的区域。
 
    进入写有“殿”字的男性区,里面是一个很宽敞的更衣间,容纳100人同时更衣绝对没有问题。当我选好自己的储物柜脱光了自己的衣服后,“奇怪”的事情就出现了!只见两位年纪大约40来岁的中年妇人(以下称“欧巴桑”)居然出现在男性更衣间里面,我不禁一下子傻了眼。看着身边的日本人若无其事的继续脱衣服,我终于明白了刚才日本友人说的话。既然你们日本人都不怕,我堂堂大汉男儿怕什么?于是我把原来遮挡下体的小毛巾搭在头顶上,光着身子大摇大摆地都去沐浴区冲身。日本的温泉很讲究干净,客人不冲洗干净身体是不准下温泉的。冲完身后,我走到了汤池前。(日本人称温泉为“汤”。)汤池前面有一个大木桶,里面装着凉水,供客人泡温泉前再冲冲身子。我舀了一勺淋了一下身子后,走下了汤池。
 
    真正体现了男女共泡的温泉文化是在箱根的一个户外温泉。有了过往的经历,我不会再因为被陌生女性服务员看到自己的裸体而尴尬了,而且还特意挑选了男女共泡区尝一下鲜。更衣的时候,我不禁幻象着一会儿看到的日本姑娘会是什么样子,素不相识的男女共浴一池究竟是什么感觉。万一碰到一个日本大美女的话,自然产生的生理反应究竟会不会让对方和自己感到尴尬。带着胡思乱想的思绪,我推开了通往户外温泉的门。
 
    由于脱下了眼镜,推开门后我只是隐隐约约看到门外十多米处的汤池里有几位女性正在泡温泉。都是女的哦!我怀着扑通扑通的感觉一步步走向汤池。池中的妇女看到一位男性走进来也继续若无其事地继续聊天,毫无不好意思的表情。我终于看清楚了,原来汤池中的几位女性都是年过四十的欧巴桑,怪不得她们看到陌生的裸体男子还会那么镇定,毫无少女的害羞。说实话,看到池里都是欧巴桑,我不禁有点失望。
 
    整个与异性裸泡的过程大约二十分钟左右吧,虽然这段经历不长,也没有遇上传说中的温泉美女,但这段“不寻常”的经历却令我毕生难忘!事后跟某位在日的华人聊天时说出这段经历,对方说在日本这是很寻常的事,一般年轻的女性会在女宾区泡(就是上面提到过的“姬”区),而会不介意到男女混合区泡的一般是上了年纪的欧巴桑,所以期望在男女混合区看到美媚的机会是非常渺茫的。这时,我才如梦初醒,不禁笑自己想得太多了……

(羽柴 秀辉)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