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北海道 >> 正文

陶醉北海道 赏花之外的人文风景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2-2-9 16:57: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地广人稀的北海道,从来就与日本其他地方的气质有很大不同。看起来,北海道没有东京那么时尚潮流,也没有关西那样的内涵与文化底蕴,但这片肥沃黑土地之上却有着别处没有的淳朴,这种气质让人平和而放松。除了冬天看雪、夏秋看花以外,北海道的人文风景也绝对让你着迷,不可忽略。

北海道北海道

  让薄野陶醉半个世纪

  川崎先生在书页上为我签名时,从他那满是老年斑的手上,我似乎看到了一段岁月,一种精神。

  傍晚开始的一场小雨让深秋的札幌气温骤降,但薄野对于气候变化并不在意。这个北海道夜生活中心即便是在鹅毛大雪时也会整晚人气兴盛。

  我们在薄野下了出租车,举着黑色大伞,在这个占据几条街的区域中穿行,快步绕过热情揽客的餐厅招待,视而不见地忽略穿着性感的KTV女郎,径直来到一处不起眼的老旧商业楼,我要找的川崎酒吧就藏在其中。当白炽灯闪个不停的狭小电梯在三层打开门时,川崎酒吧就出现在拐角处。

拜访川崎酒吧拜访川崎酒吧

  来拜访川崎酒吧是个临时决定,它源自我在采访札幌王子酒店首席酒保门间耀辉先生时,临近尾声问出的一个问题:“推荐一个喜欢的酒馆吧?你下班后还会去的那种。”“川崎!”他没有考虑地脱口而出,“那里开业50多年了,主人川崎先生今年91岁,在每晚11点前都会亲自调酒待客。在那里喝酒让人感觉很亲切!”能获得日本国土交通省调酒冠军的青睐,又是如此传奇,怎能错过?这让已经灌下三杯鸡尾酒、有些微醺的我又振作起精神,决定前往拜访。门间先生很热心地告诉我地址,帮忙电话预订(那里常常满位),两位当地朋友则热情地陪同、带路外加翻译,15分钟后,我们便出现在这里。

首席酒保门间耀辉先生首席酒保门间耀辉先生

  不起眼又难找的酒馆能一下子开上52年,注定有它吸引人的地方。当推开门走进来,我一下子便感到了这种气场—蕴含在平凡表象下一种让人身心放松的氛围。这里没有薄野街头酒吧的吵闹与乌烟瘴气,音乐音量合适、光线恰到好处,每个客人看起来都温和而彬彬有礼,显然是属于同类。即便靠中间的三位都已经喝得很多了,也只是偶尔碰杯的时候声音略大一些。这与街上那些随处可见的酒鬼比,简直太不相同。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