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北海道 >> 正文

陶醉北海道 赏花之外的人文风景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2-2-9 16:57: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古老的监狱蕴藏了各种传说与故事古老的监狱蕴藏了各种传说与故事

  吃顿监狱午餐

  随着时光推移,监狱有的迁走、有的拆掉,大部分都不复存在,但网走刑务所是个例外,他一直使用到1983年,并于当年正式成为一座博物馆。从那时起,每天进来与出去的不再是被人看押的犯人,而变成了想来则来、想走就走的游客。

  傍晚时分,倾斜的阳光打在网走刑务所半圆形的红砖门框上,工作人员合浦明人先生穿过门的瞬间,长长的影子投射在地下,但转瞬就消失在门内侧的阴影里,我紧随其后,和他一前一后穿过镜桥(象征犯人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的寓意),我们走进了一座古老的监狱。

森严的监狱森严的监狱

  一百多年前的北海道开拓时期,为了解决修公路没资金缺劳力的棘手问题,当时的统治者想出“妙招”,让不用发薪水又累死不偿命的犯人充当苦力。于是,作为大本营的一座座监狱便在北海道这些荒僻的地方接连建起,随着时光推移,监狱有的迁走、有的拆掉,大部分都不复存在,但网走刑务所是个例外,他一直使用到1983年,才搬到两公里之外的地方,而这里则继续保留原貌,并于当年正式成为一座博物馆。从那时起,每天进来与出去的人不再是被人看押的犯人,而变成了想来则来、想走就走的游客。

  “如果没有这座监狱和当年的囚犯,北海道的发展与建设会慢很多。他们固然是罪犯,但也是北海道的开拓者,是值得尊敬的人。”在院子中一处墓碑前,合浦先生说。眼前的碑文记载了当年劳动的艰辛、为北海道带来的贡献以及那些在饥寒交迫中死于非命的犯人的名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