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京都 >> 正文

京都“御三家”炭屋:百年松木浴池等你入水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2-2-24 13:59: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炭屋旅館是两屋楼的纯木造建筑,是间极为清典雅的数寄屋建筑旅馆。只有十几间和室,每间格局差别不大,都面环着中间一个不大的雅致庭院,下午的阳光穿透门栏,洒在榻榻米上的明暗交错。

    推开房间的门,脱下拖鞋,踏入一层上过蜡的地板上。紧跟在身后的女侍者把我们鞋子小心翼翼地排成一排,以方便我们离开时穿着。房间的方几上,摆着刚为我们摆好的绿茶和热水。当她离开的时候,糊有白纸的移门在关闭时会发出一种令人难忘的吱吱声。对于这里的第一印象应该是“精确”,卧室里的一切似乎都是按照客人的身材量身定做的:席的长与宽正好是一个男人四肢伸展时的尺寸;天花板的高度也恰到好处,丝毫不会给人压抑或铺张的感觉。室内的家具陈设非常简单,一个梳妆台、一一张盖有台布的矮桌,最点睛的是房子靠墙位以一根树皮材房柱为中,左侧是一个壁橱,里面放有日式褥垫(futon)、床垫以及晚上就寝时要盖的厚羽绒被;右侧则只是地板略高出房间整体地面五公分,席上放置一个很有枯山水感的插花陈设。整个房间充盈着一种简朴,但又极其讲究的艺术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