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京都 >> 正文

京都“御三家”炭屋:百年松木浴池等你入水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2-2-24 13:59: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安坐窗前,对着百年的时空喝杯煎茶

    房间内的门、梁等都是用松木造就,露着天然的松木肌理,空气中微微透着淡淡地松木香味,而数奇建筑中最典型的天然用材风格也应用地淋漓尽致,以薄木板做成的轻型屋顶、显出木头的天然肌理,房中那残留着树皮材的房柱、露出麻刀(涂土墙时用来和泥灰混合的稻草)的土墙,踢脚线上方贴着一圈泛黄的古书页。尊重木材的形状和纹路之美,以严格的审美眼光选择每一个材料,这都是日本传统建筑中遵从自然的法则而形成的朴实表现。

    其实仔细观察一下这些梁柱与地板,会发现顏色深浅不同,那是岁月的痕迹。创业于大正初期的炭屋,已经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房子,难免得更换蛀朽的建材,包括房内的独立干湿卫浴间,也都是经过后来的修改;可贵的是,整个修建工程完全依循古法,除了木头顏色深浅有別之外,几乎分不出新旧差异。

    进入卫生间要换上专门的拖鞋,浴室里有个松木浴池,盖着松木盖子,一打开,只见满盈盈地放着一池温度在40度左右的水,泛着淡淡的松香,每一缕松木的纹理都洁净如新,但浅褐的老木色能让你感受到它久经岁月的痕迹。每天都养着满满地温水等客人入浴,真是无法想像它每次换水都需要怎样细致地清洗才可以这么多年都能保持这样地清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