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京都 >> 正文

京都“御三家”炭屋:百年松木浴池等你入水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2-2-24 13:59: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顿晚饭,从餐前茶水,到餐后水果,吃完15道精致料理至少需要一个半小時,事实上,你可以更慢,在慢食中,享受日本电视节目中形容的“幸福滋味”。不过,我们这些平时不精细惯了地人还是慢不下来,幸好等菜间隙有很多事可以做,比如很值得注目的是它的食器,都是用上极佳的陶艺和松木,说不定就是北大鲁山人等陶艺家的作品。我们刚在锦市场已经见识了日本上好陶艺的精贵(4000-5000烟一个还是平常货色),但眼前才是真正的让人目不暇接啊,于是一边等一边与同伴论赞器皿之美感与年代,再或者,移步到庭园边,品赏一下泉石花树,拍拍照。坦白说花树品种并不特殊,园子也很小,披满苔藓,不适合步入园子,但看得出是一直用老法传植下来,这份守旧让人心服。

    象炭屋这样老旅館的收费,不能单纯用成本分析看待,因为里面隐藏无价的文化传承。炭屋已经传到第六代,虽然已归国有,但这里的女中,年纪都在五十到六十之间,她们象是你家最贴心的管家,动作整齐划一,举手投足间尽是古典美感。经营这样一间百年传承的老旅馆,要尽心维护它的建筑材料,园艺,还有传承它百年如一日的料理和服务,我想它的难度绝对不低于百年历史的博物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