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京都 >> 正文

京都“御三家”炭屋:百年松木浴池等你入水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2-2-24 13:59: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炭屋旅馆的贵,另个原因是“一泊二食”,也就是住宿包含第一天晚餐与翌日早餐,尤其是晚餐的“京怀石料理”。按陆宇星的介绍,建议我们入住后泡个澡,可以出去小逛一下,步行五分钟就可以到锦市场,出门时女中一再关照晚6点DINER,但至下午四点半钟,已开始始微微紧张,不时提醒自己不要迟到,所以尽管锦市场用各式小吃美味食材,粘着我们的脚步,但想着临行时老女中们殷切关照,还是终于在六点钟准点返店,女中已着急地等在门口,带着你回房换上房间提供的男女和服,属于用餐时必须穿上的正装,到一楼一间雅致茶室。

    然后一道一道菜上来,京怀石料理真是要以目光细细品赏菜的精巧布局,炭屋最为盛名的是据说它的料理都是用山野食材,样样天然而原味,其实在很久以前,离海较远的京都,生鱼是很难到手的,据说用的都是以咸鱼干和野菜为主体的材料。到了现代以后,濑户内海,日本海的生鲜鱼和贝类,加上琵琶湖,鸭川等的河鱼,材料变得非常丰富。然而久负胜名的美味菜肴却是各种京都山野菜,以加茂茄子,圣护院萝卜,近江芜菁,长冈笋为首,其次是产于近郊的蜂斗叶,蕨,独活等的蔬菜类。丹波山地的松蘑,丛生口蘑,香菇,还有嵯峨豆腐,腐皮,面筋等,无一不是不可或缺的京都料理的魅力所在。京都的料理,分为以下四类:由皇宫传来的宫庭料理,以禅寺为中心发展而成的佛门素食,以茶道为基础的怀石料理,以及源于平民家庭的家庭料理。

    所谓的京都料理,是这些拥有悠久历史的料理方法,经过近代发扬光大,并赋予季节感后而加工为膳食,其味道较为清淡,有效地利用材料本身的原汁原味,与伏见的上等清酒亦极其相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