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北海道 >> 正文

日本第二深湖——北海道支笏湖

作者:佚名  来源:517japan.com   更新:2014-7-7 8:40: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支笏湖 北侧为惠庭岳,南侧为风不死岳、樽前山。平均水深265m,最大水深363m,仅次于田泽湖,是日本 第二深湖。湖水面积只有琵琶湖的九分之一,但储水量却达琵琶湖的四分之三。湖水清彻,透明度深达25米。平均最高水温只有3.6度,但是冬天不会结冰,在日本作为不冻湖的北部界限而闻名。



支笏湖面积广大,周围大多维持自然景观并未开发,其中比较热闹的是“支笏湖温泉 区”,中央巴士站牌、名产店、饮食店、展览馆等都集中在这里。靠近东岸的千岁川河流出口的湖畔,建有旅馆和游览船码头,是观光的中心地。西岸有国家经营的野营地等设施。东南岸有北海道 规模最大的野营地和野鸟观察地。支笏湖同时也是鲑鱼的故乡,每年鲑鱼产卵季节时,成群结队逆游而上的奇特景观,令人不禁赞叹大自然生态的奥秘。



支笏湖的湖畔绿树成荫,有许多鸟类栖息在此,是接近大自然的好去处。夏天,游客可以到湖畔租小艇,划到湖中央去感受在清澈纯净的湖畔中摆荡的感觉,那悠哉的恬静迷人得令人神醉。或是搭乘支笏湖的观光船,到湖上周游一圈,观赏这数一数二的美丽景致。如果想要活动一下的话,也可选择快艇、水上脚踏车、独木舟等水上运动,愉悦精神,活动一下紧绷的筋骨。还可以钓红鳟,或者背上呼吸器潜水,去一探海底风光。夏天当地有产玉米,路旁就有很多小贩在卖烤玉米,强烈建议买一根试试。冬天这里会举办千岁支笏湖冰瀑,人们抽上支笏湖水,冻结后再制作成冰雕艺术品,并点缀上灯饰,营造出一个梦幻世界。



小吃店出售煮玉米,烤玉米,冰淇淋等,都很美味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