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北海道 >> 正文

日本北海道:几座幸福的小木屋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1-12 9:05: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上富良野町的雪原里,我们认识了一对幸福的夫妇:浜本干郎和浜本弘子。


富良野的美丽,几乎在日本众人皆知。不少日本知名画家、摄影家,在这里有寓所画廊或美术馆,每年都要跑来撷取灵感。而很多画册上,都以收入富良野的相片为荣,其中往往会有几座红色的小木屋跃然画面,成为富良野花海中的点睛之笔。“嘿嘿,那就是我的家啊!”系着红色碎花方巾的浜本颇为得意,他拿着从 乐途游民部落五周年 2007西藏圣地婚礼 航空旅行白皮书 黄金周出游全攻略 商店里偶然买到的富良野风景拼图给记者看。


这房子原来只有一栋,均为从加拿大进口的原木制造,古朴稚拙,与周围的田园花海浑然一体。浜本夫妇云游来此,被富良野风光感动,不由得动念要卜居于斯。恰巧走进这栋小木屋,当时的小木屋主人是一位画家,一番顷谈,被画家引为知己,竟将小木屋卖给了浜本两口子。当时年过半百的浜本无比兴奋,立即辞了在东京一家著名外资IT企业的白领工作,快快活活地开始经营小木屋。


经过几年,小木屋又多出了几栋,可住宿、可用餐,可以品茶小坐。已经成为富良野一景。


我们在小木屋用午餐时,他们夫妇下厨,端出一份份喷香诱人的咖喱猪肉饭和几色小菜。看我们吃得香,浜本忍不住得意地说:这咖喱饭,可是我们的独创绝活儿,它有30种原料和调料,并且都是天然的、没有施过农药的,对身体很滋补。所以连NHK(日本国家电视台)还直播了我们这道菜呢!


很显然,他已经不把经营这个小饭店当成谋生赚钱之道,他只是追求快乐适意。所以,他收费低廉,一天连吃带住,只要4000多日元(相当于人民币约300元)。


浜本更痴迷的,还是他的贝类收藏。他献宝也似地打开一座小木屋的门,里面灿然生辉,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宝贝”们,端的是妖娆多姿——这里竟然是一处小小的贝类博物馆!


他去过世界上几乎所有的海域,去搜集贝壳。当说到他在井上的支持下发现的一种原以为在北海道绝迹的淡水珍珠贝时,看他那眉飞色舞的样子,显然是当成一生中最荣耀的一件大事!因为这种贝对环境要求极高,必得在极清洁的水中才能存活。因此,它的发现,标志着北海道的水质相当不错。浜本当然开心得不得了。


浜本太太穿着一袭花衣,成了一个优雅周到的跑堂,和浜本先生一样,她周身也洋溢着满足与安详。她最大的爱好,是侍弄花草。她热情邀约:你们夏天再来,那时我们这里的花已经怒放了!


饭后,我们想与浜本夫妇合影,他们却疾速地请来了店里那位年轻的伙计,呵呵,原来这是他们的二儿子!


窗外,雪花飘洒;窗内,炉火正红。这幸福的一家子,让疲于奔命的我们平添退思之意,纷纷在想:哪里才是我们的乐土,也能一家子亲亲热热,一起做喜欢做的事情呢?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