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北海道旅游 >> 美食 >> 正文

北海道之魂——久贺日本料理

作者:邢娜  来源:摄影   更新:2016-6-6 6:49: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用老板娘的话来说,北海道的料理在日本的地位很像中国的东北菜,所以多半并没有关东那么精细的刀功以及摆盘,但在食材上却是一等一的新鲜之选。在这里,你会感受到很浓郁的家庭料理的气息,没有太多花哨的做法,完全依靠的是平实的摆盘以及极好的食材来完成的。



再这里,你要特别留意的就是昆布,与昆布相关的所有的料理都是值得尝试的。裹着三文鱼卷的一圈昆布就格外得厚,吃起来也格外得软糯黏滑。海鲜沙拉中以柚子胡椒调制的酱汁也用昆布吊过的汤来调和,即使在7种海鲜之下,你还能捕捉到那一缕飘忽而诱人的鲜。加吉鱼刺身看起来肉质颇为紧实,原来也是以昆布包裹静置一夜来排酸,昆布吸走了鱼肉中多余的水分,而昆布的鲜香则被鱼肉所吸收,因此口感上更有嚼劲,香味也更加深邃。即便是桌上小罐的酱油,也都是用自家的高级昆布加木鱼花和少许清酒慢慢煮出来的。所谓食不厌精,大略如此。




大部分的食材都是北海道独有,扇贝刺身的体量惊人,看到的时候就被惊艳了,放到口中的瞬间就感受到浓郁的北海道海风在吹拂;姬鳕鱼以及多线鱼都是这个时节之内最好的食材,只需要简单的烤制之后就是最淳朴的烤物香;锅烧海鲜同样是旬鲜的特色,没有什么比咕嘟着这么一锅海鲜更暖身的了,整个包房里都弥漫着鲜气……一定要配上北海道特有的清酒才好,这才能更好地用吃的方式打开北海道。





而久贺的石狩锅要来的更为鲜美,秘密就在于他们的镇店之宝——昆布。田名部康平家族生活在北海道函馆,是日本最好的渔港之一。而他的家族更是世代从事渔业,所制昆布是日本最顶级的“白口浜真昆布”,产量很是稀少,历史上是直供皇宫的希罕物,现在也是高级料亭才使用。久贺当是帝都唯一能用到真昆布的餐厅,菜单上的诸多菜肴皆因这“幕后功臣”而光彩倍增。


地址:北京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24号 华侨村底商


电话:010-652159840


人均:187元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