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北海道 >> 正文

北海道之吃喝玩儿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04-5-20 16:3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海道的形状像一个去了腿的大王蟹,江户时代的日本地图上并没有北海道,1621年耶稣会牧师所绘制的地图上的北海道比本州还大。1643年东印度公司的探测船回来报告说,北海道与库页岛有陆路相连。

    到了18世纪,俄国人绘制的地图上北海道竟然消失了,本州过去就是堪察加半岛。再往后的地图上,北海道一会儿大、一会儿小,还持续了很长时间。日本开始知道北海道地形,是在1786年江户幕府派遣的探险队直达千岛群岛之后。北海道的开发则到了明治维新以后。

北海道名产:王蟹和毛蟹

北海道名吃:海胆、甜虾、
鲑鱼子盖饭

    北海道是日本最大的牧场和农场,也是重要的渔业基地。今天的北海道在日本人的心目中是大自然的缩写,辽阔的大地、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肥美的牧草、干净的空气和水源,盛产各种水产、稻米、牛奶、牛、羊肉,还有北海道为名的啤酒、方便面、奶酪、黄油,吃北海道的食品,意味着安全、无污染和健康。

开花蟹 牧业王国北海道的乳制品

    那里的王蟹、开花蟹、鲱鱼、鲑鱼、鳟鱼即好吃、又便宜。尤其是北海道的鲱鱼,少腌一腌、在炭火上一烤,其鲜美不亚于任何世界名菜。这儿还有一道名菜叫“成吉思汗”,就是把羊肉切成厚片与新鲜蔬菜一起烤着吃,想尝尝吗?无怪有些日本上班族会放弃职位和城市生活到北海道卖块地去做农民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