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北海道 >> 正文

北海道大雪山云中漫步 风花雪月的浪漫

作者:贯通日本…  来源:贯通论坛   更新:2004-6-12 16:2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2月28日一大早,我们一行四人乘坐JR特快列车,同往旭川。井上的朋友神田在出口处迎接,他开着一辆吉普,载上我们向大雪山驶去。

  雪下得很厚,沿着已经被雪覆盖得严严实实的山路盘旋而上,景色与我们五天前光顾时又大不一样。原先只是镶上白边的虾夷松,如今已看不出多少绿色。而众多落叶树光秃秃的枝桠上,却早已“花团锦簇”,那一簇簇的白色花朵,在风雪中轻颤着,模样随时都在变幻。井上先生则另有妙喻,先是说这些“花朵”,其实像是“刮胡子时堆起的泡沫,一团团都挂上枝头了!”后来又说在这样的雪地上摔跤,像是“一头栽进羽绒堆里,真是又轻又软,还会‘炸’得羽绒四处飘飞!”

  怪不得有人评价井上的报道,细腻处有如女性的描写。呵呵,今天算见识了。而且,我们也很快体会到了他的妙喻。

  大雪山今天仍是没有太多客人。只有几位打算徒步登山者,正在整理行囊。他们今天出发,要在新年的凌晨赶到山顶,迎接2004年的第一缕阳光。这可是一次壮举。十年前有过同样经历的井上回忆道:雪很深,爬起来很艰难,要穿一种登山雪橇。最可怕的,是在大风大雪中,前、后、上、下全变成一种惨白的颜色,你分不清哪是天哪是地哪是山,只有脚下这一小块地方,是踏实的。但每走一步,都有可能一脚踏空,跌入万劫不复的悬崖。

  每年,日本都会有登山者出事儿的报道,但是,也总是有爱山者前仆后继。所以,登山必得有同伴,还得有经验丰富的前辈导引,他们熟知这山的一举一动,甚至记得每一块岩石的位置。总会有尖耸的岩石在雪中露头,他们见到之后,会数出下一步该向左或向右,走多少步会碰到下一块巨石。

  坐缆车上山的,仍是只我们一行人。开缆车的师傅估计会有些奇怪:这几个中国人怎么又来了?

  走出缆车,决定再往山顶攀爬。没走几步,雪深早已过膝。一跤跌进“羽绒”中,索性不想起来了,干脆做一个“雪人”吧。趺坐雪中,一任雪花掩埋,才是真正风花雪月般的浪漫呢!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