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北海道 >> 正文

大仓山:冬奥会寻踪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6-12 22:5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敢站上高台一试身手的毕竟是少数,更多的还是为了一览札幌全景

  今天采访的第一站,是大仓山滑雪场。

  我们是今天上午的第一批游客。一下车,就听见山上传来一阵狂笑:“哈—哈—哈!”心想,这是什么人,如此放诞无礼?

  不一会儿,狂笑声近了,定睛一看,放诞无礼的,原来是乌鸦先生!它展翅冲天而起,把一串哂笑留在雪地上。

  大仓山曾经是1972年札幌冬奥会的滑雪场,它拥有长达133米的高台滑雪的专业滑道。不过,日本选手原田曾经在这里创下跳滑140米的国内纪录。据说,日本滑雪高手基本都出自北海道。日本选手在世界上滑雪成绩不俗,渐渐地也为北海道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滑雪爱好者。不过,像大仓山这样的专业滑道,坡度很陡,一般人是不敢问津的。

  游客们到这里,往往要缘索道上行,到大仓山看一眼札幌市的全貌。

  今天是多云天气,但云缝中迸出一张天光,逼射山下楼群的海洋,天光云影,让这城市之海更有了起伏的层次。

  不过,相比城市之海,还是白雪之海更加诱人。

  在大仓山,新积轻雪温润可人,一搂就是一大捧,其洁白润泽,让人简直忍不住想咬上一口!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