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名古屋 >> 正文

东游名古屋 田园古色两相宜

作者:未知  来源:东方早报   更新:2008-2-25 17:47: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妻笼宿 马笼宿 怀旧过往驿站

走在马笼宿的石板路上,两旁木造的店家及古老的街景,让人仿佛进入时光隧道,回到17世纪的德川家康时代。

位于长野县的妻笼宿、马笼宿,最早是以旅馆聚集闻名,一直是过往商旅的中途驿站,目前保留下来的街景大约是150年前的样子,还有几间古老旅店零散错落于街道间,极具特色。

话说德川家康统一全国后,开始着手整修道路,从江户(东京)为起点一共修筑了五条道路,其中全长540公里的“中山道”成为商贾往来必经之路,妻笼宿、马笼宿就位在“中山道”中点,造就这两个小城繁盛一时的年代。

马笼宿街道铺设的还是当年的石板路,两旁的木造房舍开设各式店家,充满古意的吃茶店、居酒屋、艺品店、旅店林立,每家门前都种植了缤纷花卉,有的还保留了当年使用的水井与水车,更添古意;漫步怀旧街道,偶见身穿传统和服老妪,真不知身处何时何地。

走累了,随便进一家茶坊,来一客糯米做的“五平饼”配上道地绿茶,优闲复古的气氛足以吸引游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没有了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