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交通 >> 正文

日本地下交通——另一个日本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8-8-23 9:47: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的地下空间开发非常成功,政府曾经提出,要把一个日本变成十个日本。日本的一些城市的地下开发,可以深入到地下100米!

  东京有没有到这个程度我不清楚,但是几乎一走入地铁,就让我张大了嘴,难怪在日本这个弹丸之地,还能感觉地面上那样宽敞,地上世界有多热闹,地下就有多热闹。

  其实,日本人是蛮喜欢乘地铁的。东京的地铁,四通八达,无孔不入,简直像极了蜘蛛织下的一张天罗地网。打个比方,就像是北可以至昌平的小汤山温泉,南可以到亦庄经济开发区,因此虽然很多人有私家车,但绝大多数的人还是兴致勃勃地钻地铁。因为地铁方便,安全,快捷,节约,并且从不塞车。

  尽管地铁线如此之多,它们的设计特别人性化,就好像从亦庄经济开发区到国贸,它会设计三条地铁线,一条是直接快速到达的,一条是沿途经十里河、劲松、双井都停靠的,还有一条是中间只停劲松的,而且它们都是以颜色来区分的,只要你跟着“颜色”走,准能找到你所要搭乘地铁的站台。

  这里还有许多客流量大的公共设施也都是用颜色引导的。在楼道里的地面上就画有红、绿、黄等各种颜色的线条,你只要顺着线条走,就可以找到你的方向。

  有些标示牌和示意图是不需要跟着走的,像站台内的过往车辆时间表,细致到各个时间段有几辆过往车,几分抵达,间隔多少,工作日和休息日分别是什么情况等等,而如果屏幕上方显示一辆列车8:05到达,那么这辆地铁就不会8:06到达。

  在日本各种公共场所的时钟都是准的,日本的电车、地铁基本上是准时准点运行。如果有一天偶然电车或地铁发生了什么事故,影响了你的行程,你可能在出站时会得到这样的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致歉的话,并告知是因为交通方面的原因耽误了你的行程。这小小的纸条能成为成千上万上班族的凭证,只要将这个小纸条交给你的老板或上司就行了。

  其实对我而言,更感兴趣的是那些地铁里星罗棋布的商店,往往也能淘到不少有意思的小玩意,几乎稍微大些的地铁站就能看到各式的商店、书店、便利店,而且所有大型商场的地下一层都能够从地铁里面直接通行,对于购物的人们来说,十分方便,就像朋友解释的那样:“日本政府当初在城市建设的时候,就十分有计划性,他们是根据地铁的线路来修建商场的,而不是城市修好了以后,再开始东一块西一块地挖地铁。”

  小贴士

  日本的地铁用的是自动售票机,起价是160日元,不同的站价钱不同,售票机上方会有一块巨大的地铁路线及价格图,十分详尽,按照上面的指示买票即可。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