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日本旅馆,店家与旅人一生一次的相遇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3-11 15:19: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旅游文化解读系列-


第一期:日本旅游新鲜事儿·日本混浴考


第二期:揭秘日本人“秘汤情节”的深层社会心理


<左图>京都百年老字号旅馆·俵屋


开篇之前,先澄清2个概念。现在,很多国人赴日游要预定“民宿”,这个我们中国人所说的“民宿”与日语里也存在的单词“民宿”不是一回事,容易让人混淆。我们嘴里常说的“民宿”更倾向于家庭旅馆,将自家空闲的房子出租给游客,而日本的真正“民宿”则是合法经营、独门独院、充满日本情调的和风建筑,与今天的主角“旅馆”在独门独院的建筑形态上是一致的。


正好,还有一对日语与汉语都存在的名词—“旅馆”,同样容易混淆。日语里的“旅馆”则指的是和风建筑、处处洋溢“和”之风雅的专业旅游住宿设施,一种高级的住宿形态。所以,不能用我们头脑中早已形成的“旅馆”印象去理解日本的“旅馆”。(本期内容与微信公号Japanfit联动,部分内容摘自Japanfit)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