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日本旅馆,店家与旅人一生一次的相遇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3-11 15:19: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京都俵屋·一桌一椅都在赞叹古都三百年的岁月



京都,古都。


<左图>京都街貌


这里也留下了多家从江户时代延绵至今的老字号旅馆。


具有代表性的有柊家、俵屋、炭屋,有着“御三家”的说法。


今天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俵屋(Tawaraya)。


古老,悠久,或许是第一个可以给它贴上的标签。


1704年创业。在这古风雅韵的土地上经营了300多年。



从江户时代末期到明治维新,它经历了京都成为日本政治中心的岁月。


<左图>俵屋资料图


以将军为核心的拥护江户幕府的势力一派,以天皇为中心的打倒江户幕府的势力另一派。这些,都在京都的土地上比拼智谋,上演针锋相对的交锋与激战。这些势力派别的核心人物,大多寓居在这里。


岩仓具视、伊藤博文、木户孝充、大久保利通等,他们都是日本历史教科书上出现的人物。左右日本近代史的最重要数年间,就在这家旅馆,凝聚了志士们的勇猛与智慧。



请记住,它名叫俵屋。


京都,千年古都,是日本传统文化的发祥地与源泉。


<左图>俵屋资料图


这里的房间装饰、料理、餐具、坐立行走举止、待客方式……全都统一在一个风格里,也可以说是日本文化的精粹,就这样被这家旅馆继承至今。可以说,来这家旅馆投宿几天,会触及到日本文化的精髓。


风景别致漂亮的旅馆有很多,以温泉而闻名的旅馆也很多。将来会有更多的旅馆会名声鹊起。但是,能感受日本文化精粹的旅馆寥若晨星。


江户末期到明治初期,很多历史功臣都曾投宿俵屋。如今,如苹果的史蒂夫?乔布斯来京都的时候也曾投宿这里,从一个侧面印证了俵屋在现代化的当今社会仍然散发着光芒。(策划·刘戈)


上一页  [1] [2] [3] [4]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