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日本旅馆,店家与旅人一生一次的相遇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3-11 15:19: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上图>长野县的扉温泉 明神馆


回答是这样的。如果旅游目的地是温泉地或旅游胜地。


这样的答案很接近问题的核心了。人们呼朋引伴去温泉喝酒海嚎,这个时候要选择旅馆住宿。


还有一点,值得追问。要去去京都,该如何选择?京都的老街上既有现代化的酒店,也有保留传统的旅馆。遇到这样情况,日本人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答案会有多个,其中一个会是这样的回答:由于工作原因出差的话就住酒店,如果是夫妇旅行的话就住旅馆。


当然,旅馆的种类也很多。日本初高中生的全体学生有一种叫做“修学旅行”的旅行方式,这个时候机会不会选择酒店而是投宿旅馆。


理由正如上面提到的那样,在榻榻米上铺上被褥,一间房能睡4、5个人。大的房间甚至能住下8人到10人左右。所以,一次旅游人数很多的话,选择旅馆,平均费用还会降下来。


不过,本期内容所讲的旅游先不讲一次能入住多人的旅馆,而是讲一讲“因工作出差选择宾馆,夫妇旅行则选择旅馆”所提到的高级旅馆。


“公领域”的酒店,“私域”的旅馆



那么,日本人是如何形成了“工作出差的时候住酒店,夫妇旅行时住旅馆”的想法的?


<左图>日本旅馆·京都的HOSHINOYA Kyoto(星のや 京都)


如果穿着酒店配备的拖鞋走在一流酒店的走廊里,酒店与其他客人一定会生气。想必,大家去日本的酒店也看到过这样的告示:“请不要穿着拖鞋在走廊上行走”。


日本的酒店大都会为客人准备浴衣。然而,客人如果穿着浴衣在走廊上大摇大摆地行走,或者穿着它到前台,也会被酒店呵责。宾馆房间里不是经常见到这样的提示么?“请不要穿着浴衣出客房”。


而在旅馆人们则看到另一种光景。人们可以穿着浴衣、拖着凉去泡温泉,甚至穿着拖鞋在走廊、前厅里大摇大摆地来来去去,甚至穿成那样去餐厅吃饭。如果有人穿着皮鞋去温泉旅馆的餐厅,无论是多么高级的旅馆,这也是无法想象的吧,那种违和感该有多大啊!反过来,要是在酒店,人们肯定会说“这里不是旅馆,不可以穿浴衣和拖鞋行走”。



为何在酒店不可以穿浴衣而在旅馆就可以大行其道?


在日本,酒店的走廊、前厅和餐厅都是公共空间,酒店外的公道和广场也是。所以就要去人们在这些公共场合就不能随性随意,要有适合公共场合的得体装扮。宾馆给客人提供的私人空间仅限于客房,这就不难理解宾馆其他空间是不许穿浴衣、拖人字拖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