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人何时起能以游客身份来中国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3-19 12:26: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先出来吧。


先把它拿出来。


抵在那里别搞坏了。


不会。


浩气永存这字,这就是阵亡连长郭君维之墓,这个字非常清楚的。


武思琪:在那个水井里面发掘出郭连长的墓碑后,我们就在核桃树下面就发掘出了黄排长的墓碑。


视频片段:气壮山河。


武思琪:你看虽然是一块残碑,但是它能够很明确地看出来任第八军八十二师二十六团一营排长,还写的你看,君原籍上海,时年22岁。我们一确定了这个墓碑了,那么我就能确定那肯定有这个遗骸,墓地在那里。


视频片段:对,对,对。


这是骨头嘛。


骨头,完整的骨头。


武思琪:所以当时就马上就开始挖掘,这个是遗骸就是越来越,越来越明显了,出来了,这个时候我就要他们很小心一点挖,不要他们使劲挖了,轻轻地挖,然后我看用这个锄头挖比较危险,我就要他们拿一个比较细的工具来挖,我叫他们一定要小心,小心一点儿,怕把这个遗骨呢给它破坏了,这个你看非常完整出来了,遗骸呢当时出来就只有一条腿,只有一个遗骸,我还想是不是还有个骨头到哪儿去了,怎么只有一个腿骨?


杨立志(云南龙陵大董瓮村村民):郭连长当时埋的时候尸体是从下面抬上来,棺材是从我家抬出来,所以我就知道,郭连长的腿少了一只。


武思琪:那么我就确定只有这个独腿的,就是郭维连长了。


杨立志:到第二天他死了又送上来这里。


武思琪:当然牺牲的时候这两位烈士就没有棺材的。


杨立志:当时埋的时候棺材是到我家来拿我父亲母亲的,我们当时来瞧,我们都在下边那个小坡,下葬没有火炮,拿冲锋枪打。


杨家喜(云南龙陵大董瓮村村民):从我记事以来,就是一个土堆堆了,犁牛那时候说你们让着点,这里是烈士墓呢。


嘉宾:到了1950年代,这个墓就被破坏了。


嘉宾:他们是为国家为民族牺牲,立了一块碑,用来垫水井,而且垫了几十年,没人管,就是有人知道这里就是将士的碑,也没人管,确实很难过。


嘉宾:我的家就在湖南湘西怀化,湘西会战就发生在我们那里,所以说很多人对这个抗战都非常了解,所以我小时候我就知道抗战是怎么回事,在我懂事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们村里面就有十九位老兵,后来我就来到了这个滇西,发现滇西还有很多健在的老兵,我觉得我们应该关爱他们,那么我就加入了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这个团队,那么当我们发现这些抗战将士的遗骸的时候,我们应该安息他们,他们为国家为民族做出了这么多,付出了这么多,我们很多人却不知道,我们不能够亏欠他们。


嘉宾:昆明那个圆通山,修复的陆军第八军滇西战役阵亡将士纪念碑,碑上有郭维连长,黄维松排长的名字,而我们现在掌握的信息就是郭连长是湖南人,黄排长是上海人,我们下一步就是要开始寻找郭连长跟黄排长的家人,让忠魂魂归故里。


戈叔亚:中国远征军主要是它有两个时期,分成三个部分,加在一起的话呢接近四十万人,那么要把这些人员收齐,是非常非常困难的。


孙有福(腾冲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这个事情呢在收录的过程中,有很多的专家学者说日本鬼子的这个战马有碑,我们的战马没有碑,这个事情我们当时收集的时候已经有这个信息了,已经有这个意识,所以我们当时收集的时候,我们也把在档案上造册登记的战马,把它抄来了,也像一个战士一样给它刻了碑。


李继东(腾冲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要通过我们一代一代的努力吧,要把这个四十万中国远征军的名录呢,都刻在这个名录墙上,让历史铭记,让人们铭记他们,让历史不会忘记他们。


戈叔亚:我当年想征集一零三师的阵亡将士的名单,但是今天在这里,却铭刻着十万多远征军的名单,有人叫它是腾冲的哭墙。


陈晓楠:2014年中国远征军名录墙增补了包括地方抗战武装在内的3149名将士的名字,最近又增补了以南洋华侨机工为主的1220名抗战功臣,还有远征军将士的名字,截止到2015年的8月15号,人员总数已经达到了107510个,而征集增补名录的工作还会持续下去,我们希望终有一天,这四十万远征军将士的名字都可以出现在腾冲这面名录墙上。


上一页  [1] [2] [3]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