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石川 >> 正文

石川旅游景点·金泽三大寺院群探访当地文化脉络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11-9 15:35: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石川县的金泽市有“北陆小京都”的美称,这与它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分不开。其中,寺院文化就是重要的文化载体之一。到访金泽,寺院巡游成了深度旅游不可缺少的一个项目。


1616年(日本元和2年)左右,加贺藩三代藩主前田利常为进行金泽城的防卫和寺院及户籍管理,将散布在城邑的寺院迁移在3个位置,形成了现在的三大寺院群,分别是:城东南的“小立野寺院群”、东北的“卯辰山寺院群”、西南的“寺町寺院群”。在当时,将一个城邑分为三个寺院群是极为少见的,由此可见一斑当时金泽城的繁华。


三个寺院群味道各异,巡游“寺院街”会看到金泽不为人所熟知的一面,是一次能接近金泽文化基因的深度体验。



(1)寺町寺院群


以忍者寺(妙立寺)为首,有近70座寺院,市内的三个寺院群之中拥有最大规模。因为其位置可通往藩主菩提的墓地,因此该寺庙群还有安慰亡灵的意义。


寺町、野町、弥生的部分区域,共计22.0公顷的区域以“金泽市寺町台传统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区”之名当选为日本国家级重要传统建造物群保存地区。此外,“寺町寺院群的钟声”还当选为日本之音风景TOP100。



(2)小立野寺院群


位于金泽城浅野川和犀川之间的小立野山丘地带,有近30座寺院,很多坡道、石级都保留了古代传承下来的味道。


众多寺院中,要数规模最大的“天德院”“宝元寺”最为知名。



(3)卯辰山寺院群


在邻接浅野川的卯辰山山脚,散布着近50座寺院,据说加贺藩曾在此地进行除厄仪式。由于位于错综复杂的山脚,所以有很多坡道、长阶梯和迷宫一样的小路,也不失为一种乐趣。该寺院群还有很多金泽历史文化名人的墓碑,是追寻文化历史踪迹的绝佳之地。(编译:于倩文 校对:刘戈)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