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外国乘客将迎来极大便利丨JR东日本开始进行车站编码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17-2-18 9:25: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了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JR东日本于16年下半年开始投入使用车站编码系统。车站编码由2个英文字母的“路线记号”与2位数字的“车站号码”组合而成。首先在东京都品川区的目黑站施行,在站台的站牌上标记为“JY22”(JR山手线的车站编号22)。


为了使外国乘客能够轻松辨认,今后在其他首都圈的275个车站也会依次推广。其中主要的21个换乘车站也将使用3个字母的拼记方式,例如东京为“TYO”,秋叶原为“AKB”等。标记同时会刊登在城市路线图中。



目黑站更换站牌当天,在最后一班电车之后,大约有20名作业人员将站台里的布告板换上了写有“JY22”的标志,并在柱形站牌上贴了贴纸。55岁的松河克彦站长表示“期望今后会提高外国乘客乘车的便利性”。


目黑区周边是使馆区,外国乘客较多,因此最先施行站台编码。站名的写法也从日语和英语两国语言变成了包括中文和韩语的四国语言。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